謝志偉國慶酒會沒寫中華民國 外交部力挺:沒有問題

▲▼國安局長彭勝竹(左)、外交部次長吳志璋(右)。(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安局長彭勝竹(左)、外交部次長吳志璋(右)。(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我駐德代表謝志偉被國民黨立委楊鎮浯爆料,今年駐德代表處國慶酒會德文竟寫「慶祝一個民主政體的一○六年生日」,沒寫中華民國。國民黨團昨要求謝志偉下台。外交部次長吳志中26日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受訪表示,各國在台灣舉辦的國慶酒會也不一定有中文,整個來看的話,基本上沒有問題。

針對國民黨團要求謝志偉下台,吳志中表示,謝志偉非常努力,做非常多的事情,外交不宜太高調,尤其國際情勢困難,他認為謝志偉是非常正直的大使。

他重申,當日國慶酒會現場不只是在外面有國旗,場內也有國旗,還有國旗蛋糕與徽章,邀請函也有以德文寫的中華民國,中文也寫了「中華民國國慶酒會」,我們看國內各國舉辦的酒會也不一定有中文,整個來看的話,駐德酒會寫得非常清楚,「沒有問題」。

▼駐德代表謝志偉。(圖/駐德代表處提供)

▲▼駐德代表謝志偉。(圖/駐德代表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