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海馬勾著棉花棒 攝影師:寧願這個畫面從來沒出現過

▲▼小海馬勾著棉花棒 攝影師:寧願這個畫面從來沒出現過。(圖/翻攝自Instagram/justinhofman)

▲ 野生動物和海洋生物攝影師霍夫曼(Justin Hofman)拍下一張小海馬勾著棉花棒的相片而聲名大噪,但他表示,希望這個景象從來沒有出現過。(圖/justinhofman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野生動物和海洋生物攝影師霍夫曼(Justin Hofman)拍下一張小海馬勾著棉花棒的相片而聲名大噪,但他表示,希望這個景象從來沒有出現過。霍夫曼當時在印尼松巴哇島(Sumbawa)拍攝,由於天氣太熱,他決定下水看看,海水有臭味也有點混濁,還有各種垃圾。霍夫曼在水中發現了這隻小海馬,小海馬有時會捲著一些小型垃圾,其中一塊就是棉花棒。

霍夫曼在Instagram上寫道,既然這個景象已成為事實,那麼他希望更多人能看到這張照片。海浪不斷帶來更多汙水和廢棄物,一開始覺得拍攝這隻可愛的小海馬是很棒的機會,不過這種心情逐漸被沮喪和悲傷取代。他希望自己的作品能夠喚醒人們愛惜大自然的意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霍夫曼表示,「我們到底在創造什麼樣的未來?人類造成的影響是如此巨大。我不斷提醒自己必須專注,將照片拍下來,讓大家都能看見這一幕。」去過世界各地攝影的他還說,在受保護的海洋總能拍攝到美麗的魚群,但在不受保護的海域卻是一片「海底沙漠」。

▼ 海洋汙染問題日益嚴重,許多生物因為誤食塑膠而喪命。(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海洋汙染問題日益嚴重,許多生物因為誤食塑膠而喪命。(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海馬海洋棉花棒環境汙染攝影師Justin Hofman印尼Sumbawa東南亞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