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4支天價麥克風」 小S碰到嘴...嚇到當場下跪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許多藝人為了追求完美,在現場演唱時不會使用主辦單位準備的麥克風,而是自備「專屬麥克風」來確保歌聲零瑕疵;在演藝圈中,專屬麥克風要價最為昂貴的就是蔡琴、費玉清、張惠妹、蕭敬騰4人,一支都要50萬元台幣起跳,寶貴程度就連小S不小心碰到,都要下跪求原諒。

蔡琴將舉行演唱會。(圖/宜辰整合行銷)

▲蔡琴的小金。(圖/宜辰整合行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費玉清。(圖/翻攝東方衛視)

▲費玉清的小黑。(圖/翻攝自東方衛視)

麥克風等於是藝人上台演出時的武器,蔡琴的「小金」傳說中全世界只有這麼一支,要價近百萬元,是德國原廠為了她的歌聲特別量身訂做,上面還黏滿1000多顆水鑽,耗時3個月,曾笑稱這支比老公還要重要,還訂下了3個規則:不能沾到口紅、不能沾到口水、不能噴氣,她曾帶著小金上節目,小S卻不小心沾到口紅,讓她當場變臉笑罵:「找死!」嚇得小S下跪求饒。

▲演藝圈天價麥克風。(圖/資料照/翻攝自YouTube)

▲小S不小心弄髒蔡琴麥克風。(圖/翻攝自網路)

此外,最有名的莫過於張惠妹的小白,2005年她的小白不慎在機場遺失,讓她難過地連生日趴都不辦了,當時動員16人、連線50多個國家,才終於找回小白,和蕭敬騰的小橘同樣要價50多萬元,而費玉清的小黑則是30多萬元,另外像是鄧紫棋、張清芳、蔡依林等人,也都有屬於自己的專屬麥克風。

▲▼張惠妹。(圖/EMI提供)

▲張惠妹的小白。(圖/EMI提供)

▲▼周杰倫台北小巨蛋演唱會第一場-周杰倫、蕭敬騰。(圖/記者黃克翔攝)

▲蕭敬騰的小橘。(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