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入黨章後編教材 人民大學首創「習思想」研究中心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治國理政理念「習近平思想」寫入黨章,成為中國行動指南。(圖/路透社)

十九大通過《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決議,將「習近平思想」寫入黨章。 (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於24日閉幕,會議通過了關於《中國共產黨章程(修正案)》的決議,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人民大學更於隔天成立了大陸首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預計將把習思想加入大學教材。

根據《新京報》報導,該中心是大陸首家研究「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專業學術機構,由人民大學黨委書記靳諾、校長劉偉擔任主任,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秦宣擔任執行主任。

劉偉表示,「成立這個研究中心,從我們國家的發展來講非常具有時代意義,也是時代賦予人民大學的一個重任。」他還提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行動指南。」

秦宣針對研究中心的工作表示,中心接下來的任務將分成幾個階段,首先要學習、領會、把握十九大精神,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髓,然後加強理論學習,包括其中涉及的重大問題,進行更深入的研究,「再下一步就是,面對社會發展所出現的新的重大的問題,加強對策研究。」

根據介紹,人民大學有大陸唯一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學科碩士學位和博士學位,以及馬克思主義理論一級學科等相關學科基礎。該研究中心在大學中還將承擔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加入教材、課堂、頭腦的特殊任務,此外,中心還聘請了來自中央黨校、中國社會科學院、北京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等7位老師擔任首批校外兼職的研究員。

人民大學官網PO美女畢業生。(圖/取自人民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圖/取自中國人民大學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