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盛約泡溫泉 小提琴手「有隱疾」只去一次!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創作音樂人」李劍青2006年在李宗盛音樂會上擔任小提琴手,神乎其技的音樂長才,讓他初登場就獲得矚目,那年是他第一次來到臺北,吃的第一頓飯,至今仍印象深刻,他說:「是演唱會後台的便當,很好吃!」這次他帶著新專輯來到台北宣傳,也把握機會在北投欣賞風景。

李劍青帶著新專輯《仍是異鄉人》來到台灣,特別找時間前往他最常居住的北投,沒想到北投到淡水的路程中,還有一處靜謐之地,這是李劍青的「忘憂田」,他說:「來了一次後,印象很深刻,非常喜歡這個地方,因為很安靜,平時你待個10分鐘都看不到一個人,來到這不會想到心煩的事情,心曠神怡。」

▲▼李劍青。(圖/相信音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劍青熱愛北投。(圖/相信音樂提供)

▲▼李劍青。(圖/相信音樂提供)

當初會發現這塊秘境,是李劍青和朋友一起從北投騎單車到淡水,意外發現轉角美景,當心煩時,他便會獨自一人坐在路邊,看著廣闊的田野,一掃煩憂,不過來到他的「忘憂田」可要在天黑前就離開,因為這裡蚊子很多,除了會被叮得滿身包外,最怕的是「吃蚊子」,他說:「曾經騎車時,不小心吃進蚊子,還有點像麝香的味道,還有一次蚊子飛進眼睛,眼睛腫起來。」

▲▼李劍青。(圖/相信音樂提供)

▲▼李劍青品嚐美食。(圖/相信音樂提供)

▲▼李劍青。(圖/相信音樂提供)

提起北投,當然少不了溫泉,雖然李劍青嘗試過泡溫泉,只不過因為他的皮膚不適,泡過一次就未再嘗試,之後任憑李宗盛怎麼邀約均無效,他靦腆笑說:「大哥也有一直在約我,一起去泡大眾池溫泉,可是我還是覺得我還沒有跟大哥準備好袒裎相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