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骨折病患福音 三總3D列印縮短手術時間

三總3D列印醫療成果發表 肋骨骨折病患福音

軍聞社/記者林澤廷臺北25日電

三軍總醫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陳穎毅等醫療團隊,25日針對「3D列印輔助肋骨骨折手術」進行醫療成果發表,對於病人的不同骨折型式,利用3D列印技術進行個人化設計(personalized design),大幅縮短手術時間及病人住院時間,促進胸腔手術醫療效能。

陳穎毅表示,傳統上肋骨骨折治療方式為藥物治療,且病人復原過程痛苦,為提升肋骨骨折治療成效,三總胸腔外科與國防醫學院團隊合作,將3D列印技術運用在肋骨骨折手術上,對於手術時間的長短、傷口的大小及住院時間的長短都有顯著改善。

陳穎毅提醒,肋骨骨折造成的併發症跟肋骨骨折的根數、破壞程度呈正相關,越早接受手術治療,病患恢復更容易,避免產生其它的併發症,希望透過此創新技術來嘉惠肋骨骨折病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