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濺血事件 賴清德:藉政黨名行亂要全面掃蕩

▲行政院院長報告施政方針繼續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林世文攝)

▲賴清德要求內政部實施除暴專案,全面掃蕩幫派。(圖/記者林世文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日前在台大校園內發生黑衣人與學生衝突濺血事件,由於統一促進黨涉及此事,中央下令內政部徹查;行政院長賴清德25日主持第5次治安會報時聽取內政部報告幫派新型態組織犯罪之研析與策進後表示,幫派或團體以政黨名義進行掩護擾亂社會秩序,絕不允許,國人也都期待政府嚴查嚴辦,要求內政部統合其他機關「全面掃蕩」。

內政部25日在第5次治安會報報告「幫派新型態組織犯罪之研析與策進」,賴清德聽取完後強調,請內政部透過實施「除暴專案」,從「人」、「行業」、「不法所得」等面向進行打擊,統合其他機關執行全面掃蕩,並請各部會持續通力合作,各地方政府首長協助中央,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針對因為法制問題,無法有效嚇阻黑道幫派犯罪的情形,賴清德要求法務部與相關部會儘速研議修正「組織犯罪防制條例」與「通訊保障及監察法」,並請各級治安機關針對犯罪的幫派分子,務必達到「向上溯源、向下刨根」目標,展現政府打擊組織犯罪的決心。

賴清德並責請內政部警政署長至地方走動管理,激勵地方警察局同仁士氣,並給予政策目標,共同打擊犯罪。並指示直轄市六都政府警察局長爾後應親自出席治安會報,希望所有同仁嚴肅面對黑幫、毒品氾濫及詐騙問題,都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