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介華專欄/環境變遷引爆美髮用品多樣化需求

文/盧介華

環境變遷造成日益增加的頭髮問題,使得消費對於美髮產品的功能與品質要求不斷提高。全球新興中產階級增加,也使愈來愈多消費者不再滿足於在大賣場購買家庭號洗髮潤髮用品提供全家大小使用的做法。

全球美髮市場正朝向愈來愈強調品牌性、並針對不同頭皮及頭髮問題、以及消費者的不同喜好,推出更專業性及多樣化的產品選擇。

全球化妝品市場中,美髮產品佔比是僅次於肌膚保養品的第二大類別,比彩妝佔比更大。然而美髮產品又以基礎的洗髮護髮佔整體美髮市場一半以上營業額。不過國外最新趨勢顯示,環境的變遷、消費者經濟能力提高、以及因為肌膚保養意識提高而帶動對於美髮用品成分與品質的重視,使得美髮用品市場愈來愈強調品牌性、功能性以及成分有效性。

▲美髮。(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ixabay)

▲法國染護專家Christophe Robin指出,頭髮的保濕和肌膚保濕一樣重要。(圖/10/10 Apothecary提供)

法國知名染護專家Christophe Robin創立的同名品牌,最近推出全新蘆薈保濕修護系列,Christophe Robin本人特地親自來台參與發表會。他指出,他在髮廊觀察很多消費者抱怨頭髮毛燥、扁塌、缺乏彈性、沒有光澤,主要都是因為頭髮乾燥缺水,因此選擇保濕功效卓著,含有多種維他命、礦物質、胺基酸,還有少量酵素與微量元素的蘆薈為主成分,推出蘆薈保濕修護洗髮精、蘆薈保濕修護噴霧。

▲美髮。(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ixabay)

▲Christophe Robin針對頭髮乾燥缺水問題推出蘆薈保濕修護系列。(圖/10/10 Apothecary提供)

此外,特別將傳統古法結合科技配方,以能夠保留最大量天然植物營養成分的冷製皂工法,將素以護髮功效聞名的篦麻油添加於蘆薈保濕修護洗髮皂中,推出頭髮及身體兩用的固態洗髮皂,純素的配方,提供消費者更純淨的美髮用品選擇。

日本美髮品牌Lebel最近推出強調頭皮髮質逆齡保養的viege蔬果能量賦活系列。由於觀察到日本的高齡化趨勢,許多臉部及身體保養品都有針對熟齡消費者推出專用產品,但在頭皮養護及髮質修護方面,卻缺乏熟齡消費者的專屬產品。

▲美髮。(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ixabay)

▲Lebel針對頭皮及頭髮老化問題推出viege蔬果能量賦活系列。(圖/肯邦提供)

因此推出集合野菜蔬果精華的蔬果能量賦活系列,全系列包括居家清潔保養用的洗髮精、修護霜、頭皮修護噴霧、精華油、竹莖精華液,也可以到髮廊接受頭皮賦活或髮質重建的營養補給專業療程。

▲美髮。(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ixabay)

▲歐舒丹針對極度乾燥髮質推出草本滋養美髮系列。(圖/L'OCCITANE提供)

歐舒丹最近針對有極度乾燥髮質困擾的消費者,推出全新草本滋養美髮系列。極度乾燥髮質的成因可能由於遺傳,或是過度染燙造型,也可能是乾冷季節所致,全新草本滋養美髮系列中添加洋甘菊、薰衣草、杜松、尤加利、檸檬五種草本精華油,以及椰子油、向日葵籽油和橄欖油三種植物性滋潤油脂及橄欖葉精萃,提供髮絲滋潤同時並散發草本精華油香氣,全系列包括洗髮乳、潤髮乳、髮膜。

Melvita針對眉睫毛髮養護推出的篦麻油,推出之後頗受好評,最近趁著歐洲篦麻油保養話題正夯,推出篦麻油養護組合,包括篦麻油、洗髮精、修護髮膜及眉睫專用修護筆。

▲美髮。(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ixabay)

▲Melvita推出篦麻油眉睫毛髮養護組合。(圖/蜜葳特提供)

可使用修護筆將篦麻油塗抺於眉毛與睫毛,或是洗髮前先以篦麻油塗抺頭皮、輕輕按摩再清潔,或是將篦麻油添加至護髮膜中加強護髮膜的功效。

關鍵字:

盧介華, 保養, 美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