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男、女籃金牌超巧合! 同上演「雙北對決」

SBL季後賽第2輪 達欣vs.璞園。簡浩(圖/記者李毓康攝)

▲簡浩與台北市將挑戰全運會男籃金牌3連霸。(圖/資料照)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106年宜蘭全運會男、女籃項目,25日上演精采4強對決,最終相當巧合的,都由「雙北」晉級金牌戰,男籃部分台北市將挑戰衛冕3連霸大業,女籃方面新北市也同樣要挑戰封后3連霸。

此次全運會男籃項目,4強戰分別由台北市對決台中市、新北市對上金門縣,台中市在中華隊主力控衛蔣淯安領軍下,一路與霸主台北市激烈對抗,所幸台北靠著「帥哥射手」簡浩、鐵血老將張智峰外線發威,最終87比79勝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以SBL裕隆為班底的新北市,則對上不好惹的金門縣,新北市最終89比81勝出,也讓「雙北」將於本屆全運男籃金牌戰對決。

▲裕隆呂政儒、周士淵、魏永泰。(圖/籃協提供)

▲以裕隆為班底的新北市也順利晉級全運會男籃金牌戰。(圖/資料照)

女籃部分,彭詩晴、劉君儀領軍的台北市以83比64輕取高雄市,而同樣要挑戰金牌3連霸的新北市,則以85比61大勝地主宜蘭,女籃金牌戰同樣也將上演「雙北」對決戲碼。

但台北市女籃主力吳盈潔因參賽FIBA3對3籃球賽,必須搭機前往蒙古烏蘭巴托,若無法更改班機,勢必對北市戰力有顯著影響。

彭詩晴。(圖/籃協提供)

▲女籃金牌戰,彭詩晴將代表台北市挑戰新北市連霸大業。(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魔鷹擊到球心「很可怕」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