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報名人數不足 陳念琴全運打不成

奧運女子拳擊陳念琴出賽。(圖/中華奧會提供)

▲陳念琴。(圖/資料照)

記者洪偵源/宜蘭報導

我國奧運重點培訓選手陳念琴,雖然人在宜蘭全運會,但卻未出賽,因為她所屬的女子75公斤級,報名人數不足5人,只有4人無法成賽,也錯過亞錦賽前以賽代訓的機會。

全運會規定各量級至少要5人報名參賽才能成賽,這次不只陳念琴的量級,還有64公斤也無法成賽,不過陳念琴仍在宜蘭熱身、訓練,準備亞錦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念琴教練柯文明指出,對陳念琴來說,不只是錯過一個以賽代訓的機會,很多選手都是清寒家庭出身,全運會是一個拚獎金幫助家計的時機,不能打選手心情當然大熟影響。

「陳念琴當然很介意,也安撫她的心情,不然她連宜蘭都不來了!」柯文明表示,這還是全運會第一次發生報名人數不足無法成賽的情況。

柯文明指出,拳擊國際賽就算一個量級只有4個人,比賽也會照打,全運會是否也應當視各運動總類特性不同,調整相關規範,否則對選手影響頗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運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