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軟銀、橫浜爭日本一 史上兩隊首次爭冠

▲橫濱DeNA季後賽2連勝。(圖/橫濱DeNA官方臉書)

橫濱DeNA季後賽2連勝。(圖/橫濱DeNA官方臉書)

張昭雄/賽評

2017年日本職棒總冠軍賽〔日本一〕將於28日點燃戰火,今年特別令人矚目的是兩支爭總冠軍隊伍,為日職改制兩個聯盟67年以來的首度對壘,即便軟銀隊是總冠軍賽〔常客〕,但碰到今年異軍突起的央聯代表權橫浜隊,確係不好惹,鹿死誰手,甚難卜定。

去年總冠軍賽洋聯火腿隊以4比2擊退央聯廣島隊,當時效力火腿隊陽岱鋼,貢獻至鉅。去年軟銀隊於爭奪聯盟總冠軍賽門票時向火腿隊俯首稱臣,而在今年接受晉級的樂天隊挑戰,則以4勝2負獲勝〔2比3;1比2;7比5;4比3;7比0,加上免戰一勝〕。按,今年效力樂天隊的旅日新秀宋家豪,於季後賽的投手戰績2勝1敗,表現不俗,可惜樂天隊未能更上一層晉級〔日本一〕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軟銀隊〔含前大榮隊〕曾贏得改制後第5度總冠軍頭銜〔洋聯冠軍6次〕,今年重回〔日本一〕爭霸賽,聲勢浩大,尤其在洋聯冠軍戰展現威嚇戰力,與樂天隊逐鹿後除了4勝2負勝出,團隊打擊率也有2成66,比樂天隊的2成19為優,9支全壘打也比樂天隊多出4支,顯見該隊投、打表現均佳。

▲橫濱DeNA贏球向球迷致意。(圖/橫濱DeNA臉書粉絲團)

橫浜隊於1949年創隊以來,僅在1998年拿過一次〔日本一」紀錄,當年是以4勝2負力克西武,爾後逐年戰績一路下滑,直到去年橫浜隊再獲得央聯第三名,並在季後賽首輪以2勝1負擊潰第二名巨人隊〔5比3;1比2;4比3〕,晉級央聯總冠軍賽則以1勝4負被廣島隊所擊退〔3比5;0比3;3比0;7比8,加上免戰一敗〕,沮喪不已。

橫浜隊在今年例行賽中一直居於第三名A段班,惟頗受虎視眈眈巨人隊的威脅,九月中旬一度還掉到第四名,惟因巨人隊九月下旬欲振乏力,最後橫浜隊以73勝5和65負戰績,淨贏巨人隊2場勝差而告進軍季後賽資格。在季後挑戰賽首輪,橫浜隊係以2勝1負力克阪神隊,並於聯盟冠軍賽時又以4勝2負擒取榜首廣島隊〔0比3;6比2;1比0 ; 4比3;9比3〕,廣島隊除了第一場因雨只賽五局以3比0裁定勝及免戰一勝之外,每場均不敵這支來勢洶洶的橫浜隊。

▲軟銀晉級日本大賽。(圖/太平洋聯盟TV)

軟銀晉級日本大賽。(圖/太平洋聯盟TV)

橫浜隊近況甚佳,在剛結束的央聯總冠軍賽有2成87團隊打擊率〔廣島隊2成11〕,全壘打也有7支,廣島隊只有兩支,在在顯示橫浜隊愈戰愈之勢,再看軟銀、橫浜兩隊在今年交流賽,軟銀隊是以2勝1負險勝橫浜 隊〔6比4;7比3;3比5〕,橫浜隊雖有主場優勢,但並未沾到便宜,這三場交流賽軟銀隊團隊打擊率2成47,比起橫浜隊的1成92優異,全壘打也是4對2支。

28日展開的〔日本一〕總冠軍賽前兩役,先在軟銀隊的福岡巨蛋棒球場舉行,休兵乙天後移師到橫浜棒球場進行3場,如無法產生總冠軍再回到福岡巨蛋棒球場進行最後兩場逐鹿。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關鍵字: 張老師專欄日職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翔平邀一壘審一起做《七龍珠》慶祝動作 下一秒引爆笑

T1職籃台新戰神啦啦隊女神蔓妮 驚傳遭租屋詐騙

灰狼4連勝晉級!教頭卻受傷癱軟在地 杜蘭特被蟻人隔扣慘遭橫掃

辛元旭「右肩」撞壘包傷退 悍將回報傷情

最速155公里!火腿台灣投手孫易磊連2戰無失分

張育成雙安貢獻打點!林振瑋連13局無失分第2勝 莊陳仲敖首勝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