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世代正義! 林昶佐:高階退將所得不應無限高

▲▼八百壯士陳抗活動。(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八百壯士陳抗活動。(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立法院本會期將處理軍人年金改革法案,其中,國防部負責現役軍人版本,退輔會負責退役袍澤版本,雙方共同合作。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高階將領的退休所得則不能沒有限制飆高,國防部內部研擬的版本應該嚴肅考量世代不公的問題。

林昶佐25日在外交國防委員會表示,日前傳出軍人年改的所得替代率,將從50%起跳,做滿40年可以到100%。依照此外傳版本,做到40年的高階將領其退休所得將是台灣平均薪資的2.7倍,遠高於OECD國家的高標(1.5~2倍)。

林昶佐強調,對於基層與弱勢,我們必須充分保障,但高階將領的退休所得則不能沒有限制飆高。這些退休軍人的年金是靠現役軍人繳交的退輔提撥,讓年輕軍人背負沈重的負擔,這是世代不正義。國防部內部研擬的版本應該嚴肅考量世代不公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