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非洲之角 東北非洲四國海陸生態旅遊熱點

點評:感受非洲原始魅力!

文、圖/七逗旅遊網提供

東北非洲又稱非洲之角,是非洲大陸最東部的地區,包括有衣索比亞、肯亞、索馬利亞、烏干達、盧安達、浦隆地等國家。這裡處處高山、湖泊、河川、裂谷、雨林錯綜交會之地,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生物多樣性熱點之一,是非洲動物的天堂。也因此,東北非洲豐富的海陸生態與人文采風,近年來成為愛好旅遊者趨之若鶩的夯遊程。

▲東北非洲。(圖/七逗旅遊網提供)

▲尼羅河上最壯麗的默奇森大瀑布

知道嗎?孕育古埃及文明的世界第一長河——尼羅河,就發源於烏干達維多利亞尼羅河。而烏干達最大的莫奇森瀑布國家公園(MURCHISON FALL National Park)就位在這條河流旁,擁有草原、沼澤、河流等多種地形,還有河馬、鱷魚、長頸鹿、大象、水牛等野生動物,以及千百種的鳥類,如果幸運還可看到稀有的鞋嘴鸛SHOE-BI,同時,這裡也是白犀牛的保護區。而烏干達的自然瑰寶莫奇森瀑布就在這裡恢弘流洩。

遊客可以乘船遊覽尼羅河,一睹莫奇森瀑布的風采。因斷層峽谷所形成狹窄出口的急湍瀑布,如銀白緞鍊從岩壁中轟然而下,由瀑布上端俯瞰河水湧入深狹的山谷有如萬馬奔騰的震撼。若從瀑布的頂端則可看到一條宛如奔騰咆哮著的河,急速地向著斷層峽谷的裂縫沖去,碰撞出四濺的水花,騰空而起,直躍而下,激起巨大的浪花,發出雷鳴般的聲響;不同角度欣賞莫奇森瀑布,將會有不同的臨場感受與美,令人永生難忘。

▲東北非洲。(圖/七逗旅遊網提供)

▲體驗伊麗莎白女王國家公園狩獵之旅

烏干達最受歡迎的國家公園伊麗莎白女王國家公園(Queen Elisabeth National Park)裡,從開闊的大草原到雨林,繁茂的紙莎草濕地和薄霧籠罩的火山湖,以及巨大的愛德華湖(Lake Edward),擁有世界上野生動物保護區最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將近100種哺乳動物和其他606種顯著的鳥類,讓這裡成為華麗的遊獵區域。

在這裡可以搭乘狩獵車和水羚、瞪羚、彎角牛羚、野豬等動物,大玩非洲草原追蹤遊戲,也可以乘船遊河道,遊河過程可以看到很多河馬、水牛懶懶地泡在水中,鱷魚在岸邊曬太陽,湖邊還有各種各樣的大量水鳥棲息著,尤其當船穿過河馬群時,相當刺激!而周邊放眼盡是終年積雪的高峰、草原、低地森林、沼澤、河流等多種地貌,近距離地與動物和大自然接觸,更能感受那份深深的非洲氣息。

▲東北非洲。(圖/七逗旅遊網提供)

▲瀕危的世界自然遺產紅心獅尾狒

紅心獅尾狒也被叫做「紅心猴子」,由於牠們的生存空間僅局限在東非衣索比亞高原地區,塞米恩國家公園(Simien National Park)是主要棲息地,外型與狒狒相似,獅尾狒與狒狒的主要區別在於它們的胸部色塊,雄性獅尾狒的胸部有一塊沙漏形的亮紅色塊。獅尾狒是典型的群居動物,由一頭成年公猴、幾頭母猴及後代組成,共同覓食,牠們是世界唯一的草食性猴子,有時也吃種子、根莖、花和水果。因為棲地過於集中使得牠們的生存容易受人類的活動和開發威脅,目前還有50,000到60,000頭,因此,被列為瀕危世界自然遺產。

▲東北非洲。(圖/七逗旅遊網提供)

▲穆爾西族原始村落(唇盤族)感受非洲原始魅力

為「非洲屋脊」的衣索比亞,是非洲和世界最古老的獨立國家之一,也是世界第一批擁有世界文化遺產的國家。至今仍保有非洲古老部落,但隨著時代改變,原始的人文風俗也逐漸褪去,穆爾西族(Mursi 唇盤族)就是其中之一,豐富的非洲原始風味色彩,只能在原始村落裡部分長者身上找到印記。

穆爾西族不論男女都裸露著半身,衣飾、髮飾極富色彩,過著原始生活。大唇盤,割下唇、項鍊、手環、腳環、獸皮披肩、獸皮裙,耳洞是穆爾西族婦女的主要特色,尤其以泥燒圓盤置於下嘴唇及耳垂的婦女,是穆爾西族眼中美人的符號,唇盤大則聘金(牛)越多。至於其耕種和飼養家畜的方式,更凸顯出孤立於世界中,奇特吸引人的生活風格,值得探索,也是鏡頭絕對的美景。

東北非洲是紅心獅尾狒、「泰山」大猩猩等許多動物的原鄉,也是人類文明的濫觴。從現代文明到古老部落,從山水原林到昆鳥動物,東北非洲豐沛的自然人文風景,值得深入遊獵。豪福旅行社除了精心規劃「東北非洲」四國20天的遊程,為能減緩長程搭機的辛苦,也貼心地在國際段安排搭乘航程最短的衣索比亞航空,使整個旅程更為順暢,飽覽自然生態寶庫——「非洲之角」。

更多相關訊息
▲ 「東北非洲」烏干達、盧旺達、蒲隆地、伊索比亞四國20日之旅
https://goo.gl/i2f2DN
★ 探索五大世界遺產
★ 海陸生態之旅
★ 造訪「泰山」的故鄉

詳情請洽:
豪福旅行社(02)2778-0108
網址www.classice.com.tw

關鍵字: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