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台灣斷訊16年從未忘記!山東奶奶吃年夜飯總留位給姐姐

▲▼瞞病情卻斷家書16年…台南女兒淚悔:答應陪爸媽回山東探親。(圖/張君華提供)

▲張君華的父母張景閣、任聖榮,以及一封2001年的書信。(圖/張君華提供)

記者黃巧雯/台北報導

24日上午11:32,《ETNEWS新聞雲》報導一篇《瞞病情卻斷家書16年…台南女兒淚悔:答應陪爸媽回山東探親》的新聞,旨在幫助台南的張君華小姐尋找媽媽遠在山東的妹妹任聖雲。而現在最新消息是,任聖雲的孫子趙國中看到了這則故事,現在已經和張君華聯繫上!

「文章還沒看完,就已經泣不成聲!」趙國中表示,任聖雲是他的奶奶,趙先鋒是他爺爺,「奶奶常年讓我想辦法聯繫」,無奈前些年網路不發達,多次尋親未果,尋找妹妹一家人便成了奶奶和趙家後代子孫的宿願,「奶奶生前,過年吃飯都會給姨奶奶留個座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趙國中說,這張照片一直被爸爸悉心地保存著。影像中的人正是張景閣夫婦與女兒們。(圖/趙國中提供)

▲▼與台灣斷訊16年從未忘記!山東奶奶吃年夜飯總留位給姐姐。(圖/張國中提供)

在昨天的報導中提到,兩岸開放探親已經30年,張君華的爸爸張景閣曾靠退輔會的幫助,回去山東探親過一次,原本2000年的時候希望再回去一趟,並預計避開暑假,想等9月涼快一些,「沒想到,爸媽在7月下旬就出了車禍」,張君華難過地說。

這場車禍來得突然且嚴重,張景閣在病床上躺了4年,幾乎失去意識,4年之後就離開人世。張君華的媽媽任聖榮也因為車禍受傷,搬離原本在台南所住的眷村,更因為身體一直不是很好,不願意讓遠在山東的妹妹擔心,因此就不再用書信聯繫。直到後來眷村要拆遷,張君華姐妹們回老家去收拾東西,才看到這封阿姨跟媽媽之間的信件,但因為是2001年舊信件,上頭的地址已經找不到了。

▼不願意讓妹妹擔心自己的身體,任聖榮選擇不再寫信,姐妹從此失聯16年。(圖/張君華、趙國中提供)

▲▼張景閣、任聖榮夫婦。(圖/張君華提供)

張君華父母的故事與尋人心願經《ETNEWS新聞雲》報導,今日頭條《頭條尋人》再利用精準地圖技術推送到山東荷澤曹縣,推送一個多小時就被任聖雲今年21歲的孫子趙國中看見。遺憾的是,任聖雲已經在2016年過世,趙先鋒則是在2012年離世,任聖榮、任聖雲姐妹倆並未在生命的最後團圓。

「我跟爸爸媽媽剛剛去奶奶墳前痛哭回來」,趙國中說,雖然爺爺奶奶過世沒有完成心願,「但我們一家人還是很高興很激動,我們這邊都是邊哭邊笑的。」趙國中的堂哥趙信樹也表示,「能找到我們的親人,也圓了咱爺爺奶奶臨終前的心願。」張君華的心情同樣感動又激動,「一路開車一路痛哭回家」。目前雙方已經互加微信。

▼雖然失聯16年,卻他們從未忘記過對方。左為任聖雲、趙先鋒夫婦,右為張景閣、任聖榮。(圖/張君華與趙國中提供)

▲▼與台灣斷訊16年從未忘記!山東奶奶吃年夜飯總留位給姐姐。(圖/張國中提供)▲▼張景閣、任聖榮夫婦。(圖/張君華提供)

▼任聖雲生前的戶口證件。(圖/趙國中提供)

▲▼與台灣斷訊16年從未忘記!山東奶奶吃年夜飯總留位給姐姐。(圖/張國中提供)


●《ETNEWS新聞雲》、大陸《今日頭條》、深圳市龍越慈善基金會三方合作,展開「兩岸尋親計劃」,盼能利用科技的力量與兩岸網友的熱心,幫助老兵促成更多團圓。《今日頭條》擁有成熟的精準地圖推送技術,可實現特定地點的大幅度線索搜集;龍越慈善基金會在每個省市都有志工團隊,能幫忙協助尋親。

如果您家裡也有親人失散在台灣,或者您身在台灣,想幫助台灣的老兵尋找大陸親人,歡迎來信:find@ettoday.net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