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南跑道有裂縫 下週三關閉影響100多航班

▲▼立委鄭寶惱。(圖/鄭寶清辦公室提供)

▲立委鄭寶清。(圖/鄭寶清辦公室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傳出多處長約數公尺、寬0.2公分的裂縫,為維護飛航安全,下週三將關閉南跑道進行整修,預計可能影響至少100多個航班。對此,桃機公司董事長曾大仁25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可能是包商施工造成,會檢討追究責任。

針對南跑道出現裂縫,朝野立委今天都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關切此議題,立委趙正宇表示,南跑道才用2年就破損,若封閉整修會影響航班;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批評,跑道受損有些國際機師會拍照,「會變成國際笑話」,一定要趕快整修完畢。

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也質疑,南跑道2015年1月完工未驗收就搶先開放,2015年10月長榮飛機輪胎曾捲起柏油塊。而如今又出現三個裂縫,是否一開始監管、營造的品質,就已經出現問題?而關於桃機預計在2020年完工的第三航廈,目前才剛發包完畢,如何有可能在兩年多後完工?工程進度與施工品質能夠同時兼顧嗎?

對此,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桃機公司將於下週三關閉南跑道維修。桃園機場公司董事長曾大仁指出,日前巡場時發現多條裂縫,桃機公司預計16小時完成維修,但哪天執行還要與塔台協調,原則上是下週整修。

至於出現裂縫的原因,曾大仁說,可能是包商施工造成,會檢討追究責任,在封閉的16小時,可能會影響100多個航班,會預告航空公司與旅客,減少影響。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近期於南跑道發現細微裂縫約9公尺X2公釐。桃園機場目前南北跑道均為柔性跑道,優點為養護時間快速,修復時間包括刨除、瀝青鋪面、冷卻等作業,最長只需16小時,剛性跑道則至少需時15天以上,機場公司將與各單位協調施工日期後,妥善規劃施工排程,加上既有的單跑道營運經驗,力求對航班及旅客影響減至最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