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一個男人可不可以嫁,這個時候就能看出來!

文/誠寶美人瑜媽咪

一場完美的婚禮,是一段美好婚姻的開始,但結過婚的女人都知道,婚禮前的準備有多麼繁忙,多少細節的事情要處理,連帶著還要顧慮雙方家長的意見,而婚禮準備時遇到的那些事情,也可能是兩家子產生矛盾的開端。

所以,一個男人可不可以嫁,在這個時候就能看得出來

一名網友小郁和男友交往5年,已經到了論及婚嫁的地步,在一段浪漫的求婚下,小郁向男友說了YES!

▲一個男人的處事態度,從婚禮準備可以看出端倪!(圖/網路翻拍LibreStock)

▲一個男人的處事態度,從婚禮準備可以看出端倪!(圖/網路翻拍LibreStock)

某天,男友與家人盛裝打扮,攜帶禮盒到女方家提親,看似相談甚歡的兩家人,卻在男方離開後爆出衝突。

小郁娘家不收聘金,只要求男方支付大約8萬的喜餅錢,當下男方家人慷慨表示沒問題,但卻在事後抱怨女方吃8萬的餅太多了,要小郁男友來做橋梁,看女方能不能吃少一點餅?不然就是男方只出6萬,其他的由女方自己補。

小郁男友聽了家人的話,還真的打電話請小郁去跟她爸媽喬這件事情,小郁聽了非常生氣:「我們娘家並沒有要求聘金,只是希望男方能出個餅錢,你們當時也親自向我父母答應,現在又要我去喬,這到底算甚麼啊?

▲幸福婚禮的背後,其實也有很多矛盾!(圖/誠寶美人瑜媽咪提供)

▲幸福婚禮的背後,其實也有很多矛盾!(圖/網路翻拍LibreStock)

兩人為了這件事情大吵起來,小郁難過又生氣地告訴父母,女方家長氣得想阻止這段婚姻,只是因為一個餅錢就產生兩方的衝突與矛盾,更不要說結婚、生子之後會有更多的問題了!

最後,經過溝通小郁還是順利與男友結婚了!雖然在準備婚禮的期間又發生許多大大小小的衝突,但這也算是對即將步入婚姻兩人的考驗。

婚禮前的準備,男方的態度是很關鍵的,如果男方總是聽著家人的話做事,沒有自己的主見,更別指望婚後能夠一肩擔起一個家的責任而正是這些生活中的小事情,更能看出一個男人的處事態度

選擇和甚麼樣的人過一生,就好比買一雙鞋走一程,是一樣的道理。不管我們多喜歡這雙鞋,只要它不合腳就不要勉強自己穿上它;而一個男人能給我們的踏實幸福,也遠比一時的快樂感來得重要。

★我是「誠寶美人瑜媽咪」,我擁有一雙兒女"誠誠"及"美人瑜小妹",因此就以兩個寶貝的小名成為"誠寶美人瑜媽咪"。由於老公長期在國外工作,所以目前也是位候鳥媽媽,平時熱愛傾聽與分享,總是保持正面、積極的能量,也期待各位媽咪來跟誠瑜媽分享妳們的故事喔,歡迎搜尋「誠寶美人瑜媽咪粉絲團」!

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