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鼎案翁啟惠堅持「心受屈」 不排除傳副總統陳建仁出庭

▲▼浩鼎案翁啟惠涉貪污開庭。(圖/記者黃克翔攝)

▲翁啟惠仍堅持自己心中坦蕩。(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中研院前院長翁啟惠涉嫌收受浩鼎生技董事長張念慈股票,2人依違背職務收受賄賂起訴。士林地院今天再開庭,翁啟惠仍發表聲明強調「我是翁啟惠,不擅多言的科學家,沉默不會帶給我公義,我正在開始學習慢慢說給大家聽。心受屈只有坦蕩,我的初衷依舊美麗。」法官庭末諭知準備程序終結,由於副總統陳建仁時任中研院副院長,簽署技轉授權合約,未來將不排除以證人身份傳喚到庭。

法官今進行爭點整理與確認檢辯雙方不爭執事項,翁啟惠不滿筆錄上記載他「實質參與」第二次技轉,堅稱自己完全沒有參與,而翁的辯護律師則要求將「參與」第二次技轉授權談判,改成「討論」,光是針對筆錄上用字部分,就研究超過半小時。翁啟惠仍堅持,自己因為一直被誤會,才會對文字有意見。


翁啟惠發聲明表示,「人家說落葉要歸根,我不是落葉,是在我最絢爛亮麗的時候,我聽到了故鄉的呼喚聲,因為台灣有需要,所以我回來了。」、「如果一個人願意放棄所有,回來只想為台灣找到新的出路,怎會汲汲營營在利益上面打轉?跟利益攸關的事物,國外提供的環境優越太多,台灣不會是我的選擇。」最後他更強調,「我是翁啟惠,不擅多言的科學家,沉默不會帶給我公義,我正在開始學習慢慢說給大家聽。心受屈只有坦蕩,我的初衷依舊美麗。」

庭末,法官諭知準備程序終結,全案下次開庭將進行實質審理,首先12月13日將傳喚承辦技轉的中研院公共事務組人員陳淑珍,接下來在陸續傳喚相關人到庭;由於翁的辯護律師要求傳喚時任副院長的陳建仁到庭說明,法官表示,未來將視審理情形,再由合議庭評議決定。

▼士林地院未來不排除傳喚副總統陳建仁到庭。(圖/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 行政院院長交接儀式-陳建仁。(圖/記者黃克翔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