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白鵜鶘過境釀漁業巨損 以色列補助「餐費」...餵飽再上路

▲▼白鵜鶘             。(圖/路透社)

白鵜鶘 。(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冬天一到,許多鳥種都會到溫暖的地區過冬,對於賞鳥人士可說是一大福音,但以色列國家的漁業可就不是這麼想。數以萬計的白鵜鶘到訪,會吃掉魚池養殖的漁,重創漁業,因此當地農業部特地補助一項「餐費」,希望能減少傷害。

據《路透社》報導,工作人員每周會餵食3次至4次,每次的魚量為6噸,讓這些白鵜鶘為期3個月的過冬路途都能夠吃飽。負責該計畫的執行長賈柏(Zvika Gerber)表示,「當白鵜鶘經過以色列時,對我們的漁業是一大傷害,所以我們準備大量的食物,希望牠們能在這裡吃飽,在繼續飛往非洲蘇丹南部。」每年從以色列上空過境過冬的鳥種,從7.5隻增加到超過10萬隻,牠們都從南歐飛到非洲中部度過冬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鵜鶘也叫東方白鵜鶘或大白鵜鶘,是一種大型鵜鶘。產於歐洲到亞洲以及非洲的沼澤地和淺湖區;在中國見於新疆的天山西部、準噶爾盆地西部和南部水域、塔里木河流域,青海湖。白鵜鶘在歐洲東南地區繁殖,越冬在亞洲西南部以至非洲。

▲▼白鵜鶘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白鵜鶘過境過冬漁業以色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