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剛生女…1家3口首出遊遭「拖板車逆撞輾」 網嘆:又是大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國道3號189K龍井大肚路段24日下午3時許發生嚴重車禍。一輛滿載鋼材的拖板車突然衝過分隔島,高速撞上對向車道一輛白色奧迪轎車,導致轎車駕駛林男頭顱破裂當場死亡,前坐林妻和後座女嬰受困,雖緊急送醫,但母女都已經腦組織外溢,急救無效不治。26歲東姓拖板車司機則被意外嚇壞,在現場不發一語,也被送醫包紮。

▲新婚剛生女…1家3口首出遊遇「拖板車逆撞輾」 網嘆:又是大車。(組合圖/記者莊智勝翻攝、翻攝當事人臉書)

▲國道3號龍井大肚路段重大車禍,1家3口出遊遇死劫。(組合圖/記者莊智勝翻攝、翻攝當事人臉書)

▲新婚剛生女…1家3口首出遊遇「拖板車逆撞輾」 網嘆:又是大車。(圖/中天新聞)

▲拖板車疑似因為爆胎導致失控,撞向對向車道自小客車。(圖/中天新聞)

警方調查,41歲林姓男子駕駛奧迪轎車,載著35歲張姓妻子和7個月大女兒出遊後準備返家,卻不幸遭失控的拖板車撞擊輾過。警消人員趕到現場時,林男已經明顯死亡,救護人員立刻破壞車體,救出前坐張女和後座兒童座椅內的小女嬰,送往沙鹿光田綜合醫院搶救。

光田醫院急診部主治醫師彭楷瑜表示,女嬰和婦人到院時都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其中女嬰顱骨破裂,已經可以看到腦組織外溢,急救無效;張女則是額頭有一處穿刺傷,同樣也腦組織外溢不治。

中市警消人員透露,到場時發現轎車受拖板車高速撞擊,車頭嚴重扭曲變形,車頂也幾乎被掀開,林男當場慘死駕駛坐「頭幾乎快不見」。救難隊立刻動用器材破壞車體,將副駕駛座張女救出後,發現還有一個安全座椅被壓在座位下,掀開才發現還有小女嬰受困。

▲國道3號拖板車爆胎,逆向撞爛自小客車。(圖/翻攝畫面)

▲事故現場零件、鋼材散落一地。(圖/翻攝畫面)

張女的父母接獲噩耗後連忙趕到醫院,見到女兒遺體忍不住當場淚崩。家屬說,張女和從事抄電表工作的林男結婚一年多,夫妻倆婚後定居桃園,不久前才生下女兒。這次夫妻倆趁著林男休假,特意向張女的兄長借車,安排一次南下小旅行,也是全家人第一次出遊,怎料到回程時竟遇上死劫,「一下子全家人都沒了」!

據了解,林男還有2名姐姐,母親則已經高齡81歲;林男此次特別安排6天連假,帶妻子和女兒南下出遊,23日入住台南市販店,張女還開心在臉書上打卡。另外,張女兄長趕到醫院後,似乎自責將車子借給妹婿開,難過得呆坐在一旁。

▲國道3號拖板車爆胎,逆向撞爛自小客車。(圖/翻攝畫面)

▲白色自小客車車體嚴重變形,車頂幾乎被掀開。(圖/翻攝畫面)

警方初步研判,東姓司機駕駛拖板車載運H型鋼條建材,從苗栗出發準備開往高雄,行經事發路段時右側車輪突然爆胎,導致車輛高速失控,直接衝過水泥分隔島,撞上對向林男駕駛的轎車。不過詳細事故原因仍有待釐清。

事故發生後,整輛拖板車打橫佔據全線車道,現場車輛零件碎片散落一地,兒童安全座椅也被放置在路邊,相當怵目驚心。肇事的東男也受到輕傷,見到自己闖下大禍,或許是太過驚嚇,僅僅呆坐在路邊,不發一語,稍後也被送往醫院包紮。

▲新婚剛生女…1家3口首出遊遇「拖板車逆撞輾」 網嘆:又是大車。(圖/中天新聞)

▲肇事的東姓男子滿臉自責,蹲在路旁不發一語。(圖/中天新聞)

網友則紛紛感嘆,「怎麼又是大車」。不少網友都認為,大型車輛只要發生爆胎,很有可能就會引發重大車禍,因此駕駛應該特別注意輪胎狀況,也有網友建議,未來應規範強制加裝胎壓偵測器,並且禁止翻修胎使用等。另外也有人說,「真的非常難過,心裏好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