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日本50周年 藍寶堅尼推「限量5台」大牛特仕版!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今年是Lamborghini Japan 50周年的日子,為了慶祝這一刻,Lamborghini推出限量五台的Aventador S Roadster 50 Japan特仕版車型,全球限量5台。

每一台分別採用風、火、空、地、水大自然元素為主題,同時對應主題採用白、紅、銀、綠、藍五種顏色搭配黑色的漸層塗裝。

不過在活動現場只展出了採用藍/黑塗裝的「水」Aventador S Roadster 50 Japan,另四款則是以模型的方式呈現。此外,Lamborghini Aventador S Roadster將是Aventador車系的終結,也代表著未來Aventador將直接面臨停產,不會再推出全新的衍生車型。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其他方面像是車頂採用了碳纖維可拆式車頂設計,不到6公斤的重量也使車主容易進行拆裝的動作。而前下擾流以及氣壩設計能有效降低風阻,底部擴散器以及垂直片狀導流設計增強空氣流通性能,且後尾翼可根據速度和駕駛模式在三個位置移動,優化整體平衡。

外觀方面,Aventador S Roadster 50 Japan與標準版車型一模一樣,不同之處在於採用了上黑下藍的漸層變色塗裝,同時在車側加入50 Japan專屬銘牌。

而內裝方面在中控台、座椅、門飾板及方向盤等處大量採用Alcantara及碳纖維材質包覆,並在引擎啟閉鈕、座椅採用與外觀相同的水藍色點綴。

底盤方面首次應用全新四輪轉向系統,前軸結合LDS動態轉向系統在低速和中速駕駛時提供高度靈活性;後軸則整合Lamborghini Rear-Wheel Steering(LRS)後驅系統,使高速操作下大幅提高穩定性。

新型懸吊繫統則導入幾何設計,提升後軸轉向控制,更加入可變阻尼系統,大幅優化車輪與車身控制。同時亦通過冰雪道路測試等多項嚴格測試,在所有條件下強化抓地力與處理能力,帶來安全無慮的道路駕駛經驗。

動力系統上,Aventador S Roadster同樣搭載6.5升V型12缸自然進氣引擎,透過優化VVT(可變氣門正時)以及VIS(可變進氣系統),讓引擎最高轉速從8350提升到8500 rpm,最大馬力達到740hp、峰值扭力690Nm。

搭配7速ISR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換檔反應速度僅有50毫秒,讓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只要需2.9秒,極速則可達350km/h。

駕駛模式提供四種選擇:STRADA、SPORT、CORSA和全新EGO模式;EGO模式下可針對控制引擎、懸吊繫統、四輪轉向系統等進行個別設定。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