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國入境將免排隊! 美國26日宣布台灣啟用快速通關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美國在台灣推行免簽證計畫將滿5週年,美國在台協會(AIT)24日宣布,本週四(26日)台灣將正式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Global Entry)」,屆時將在桃園機場召開記者會。未來台灣民眾只需要事先申請、完成安全查核並通過面試後,赴美時即可由專用通道入境,節省證件查驗的排隊時間。

▲▼ 美簽申請變嚴格,須提交3個月入境計畫。(圖/路透社)

▲台灣民眾將可享有美國快速通關,圖為美國簽證。(圖/路透社)

台美去年4月簽署聯合聲明,而今年11月1日是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Visa Waiver Program)滿5年的日子,AIT日前預告,將在11月1日之前,與大家分享「一個令人振奮的好消息」;AIT今天下午也宣布,將在本週四於桃園機場與內政部移民署一同舉辦儀式,宣布台灣護照持有人納入美國全球入境計劃以及美國護照持有人納入台灣自動查驗通關系統。

將來持有台灣護照者,將適用此計畫方式入境美國,美國護照持有人也可經由e-Gate入境台灣。台灣也是繼英國、德國、荷蘭、巴拿馬、南韓及墨西哥之後,成為全球第7個、亞洲第2個加入美國「全球入境計畫」的國家。外交部表示,國人可透過美國「全球線上註冊系統」(Global Online Enrollment System, GOES)提出申請(須繳付申請費用100美元),經完成雙方安全查核,並通過面試後,即可加入成為會員,效期長達5年。

成為會員的國民入境美國時,只要在美國主要機場Global Entry機台完成手續,即可經專用通道入境,不需要跟其他人一起排隊。同時,會員也自動適用美國主要機場「TSA預先篩檢計畫」,在全美主要機場搭乘飛機時,都可使用專用安檢通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