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幫父親完成兩件事 邱澤:一直以為還有時間...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邱澤獻出舞台劇處女秀,主演全民大劇團《小三與小王》,11月3日將首演。劇情關於生死離別,邱澤父親去年底病逝,他不諱言常常想起父親,至今有兩件事沒來得及幫父親完成,他臉上掛著微笑,緩緩地說:「一直以為有時間…。」看得出來還沒走出喪父的傷痛。

▲▼邱澤舞台劇處女座《小三與小王》即將在城市舞台首演。(圖/全民大劇團)
邱澤卸下心房談與父親相處過往。(圖/全民大劇團)

雙親在他3歲時離異,邱澤跟著父親生活,父子相依為命,感情極深。他愛車也跟父親有關,談及與父親的回憶,.邱澤說:「小時候我爸開車載我,我爸看到路上車子的門把,就可以知道是什麼牌子型號的車,我想我也是因為這樣也喜歡上車子。」他父親剛出社會時,曾經在機車行工作,專修偉士牌機車,「他以前很自豪,說閉著眼睛就可以裝拆一台偉士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澤舞台劇處女座《小三與小王》即將在城市舞台首演。(圖/全民大劇團)
邱澤舞台劇處女座《小三與小王》即將在城市舞台首演。(圖/全民大劇團)

也因為父親對偉士牌有研究,邱澤說:「他過世前,我們買了兩台偉士牌,都是長輩的舊車,想說一人弄一台來玩,把車子修好復原。但還來不及完成,他就走了。」他仍會著手把那兩台車修好,期待帶著與父親的回憶,騎車上路。

另個遺憾是,父親沒看過賽車,曾主動跟他提過想去賽道看看,但這心願也沒完成,被問為何沒帶父親去過?他沉重說:「一直以為有時間…。」他玩賽車這件事,常被母親唸「很危險」,父親就從沒反對過,邱澤笑說:「他覺得很棒,男生碰到喜歡的事情就會變成小孩子。」

▲▼邱澤舞台劇處女座《小三與小王》即將在城市舞台首演。(圖/全民大劇團)
從父親離世,邱澤更懂愛要及時。(圖/全民大劇團)

從離別得出不少體悟,邱澤現在更懂得珍惜當下,「在一起的時候,開心就要很開心,吵架難過就去難過,所有相處的感受都做到最完整,離別的時候至少會留下回憶」。全民大劇團《小三與小王》11月3日將在城市舞台首演,一連演出4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