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塔塔加野生「黃喉貂」主動打招呼 遊客:牠不怕人朝我衝來

▲主動接近人的野生黃喉貂。(圖/網友吳育玟授權提供。)

▲主動接近人類的野生黃喉貂。(圖/網友吳育玟授權提供。)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哈囉!你好我是「黃喉貂」,可以跟你做個朋友嗎?網友吳育玟22日至新中橫公路至高點「塔塔加」登山,在當地知名景點「大鐵杉」樹下,拍下野生黃喉貂出沒的身影,並驚嘆地說,「牠不怕人耶~還對我衝過來,超可愛!」。如此珍貴的畫面,更讓當時在場的遊客感到雀躍無比。

畫面中可以看見一隻野生的黃喉貂,先是小心翼翼地主動接近掌鏡的吳育玟,上前嗅了嗅味道,接著快速地往回就跑,模樣看起來像極「因為人太多,所以很害羞」。而野生動物主動靠近自己如此難得的經驗,也讓在場的所有人非常感動、驚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的野生「黃喉貂」屬於台灣特有亞種,主要定居於海拔2000公尺的森林中,身體修長呈圓棒狀,尾部約為身體的三分之二長,牠的毛色鮮麗,胸前像是披著金黃色的圍巾,在頭部黑白兩色相襯之下,顯得更為高貴。通常成對出現,會從不同方向夾擊獵捕體型比自己大好幾倍的動物,但以山羌為最大宗,俗稱「羌仔虎」;一般單獨獵捕仍以小型動物為主。

▲主動接近人的野生黃喉貂。(圖/網友吳育玟授權提供。)

▲▼吳育玟:牠不怕人耶~還對我衝過來,超可愛!

▲主動接近人的野生黃喉貂。(圖/網友吳育玟授權提供。)

先前關於黃喉貂的紀錄資料並不多,因其警覺性極高,連玉山國家公園巡查員,往往僅能驚鴻一瞥牠們的身影,但近來因保育有成,遊客常能在新中橫公路旁看見,其中部分因素為,「黃喉貂習慣到人類丟棄廚餘的地方覓食」,也導致牠們越來越不害怕人類,甚至主動接近我們。

雖然黃喉貂外表看似嬌小可愛,事實上牠們卻是兇猛無比的野生肉食性動物,在野外甚至幾乎沒有天敵。若在路上遇見這些嬌客,千萬謹記不要餵食,牠們不是寵物,而是充滿攻擊性的「野生動物」。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黃喉貂野生動物玉山國家公園塔塔加新中橫公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