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益如8個月做4次人工受孕 走過產後憂鬱症重返主播台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睽違半年、台視晚間新聞主播林益如日前重回主播台,滿懷初為人母喜悅的她表示,「回到最喜歡的工作崗位很開心,空閒時還是會忍不住拿出手機看阿娃(兒子小名)的照片!」但她一度罹患產後憂鬱症,所幸在老公與全家人的陪伴之下走出來。

▲主播林益如重返主播台。(圖/台視提供)

▲主播林益如重返工作崗位。(圖/台視提供)

今年六月剖腹生下寶貝兒子的林益如,產後身材依舊纖細亮麗,即便告別主播台近半年時間,但表現依然專業穩健。凡事自我要求高、求好心切的她坦承,為了「孕事」身心受了不少壓力與煎熬,因此一度有了產後憂鬱症,但她笑說,「如今看到寶寶頭好壯壯,所有壓力都煙消雲散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9歲的林益如由於是屬於「高齡產婦」,婚後為了懷孕試過各種調養身體的方式,甚至8個月內做了4次人工受孕,求子心切的她也曾意外流產過一次,「從確定懷孕開始,心情一直七上八下,滿心喜悅卻也伴隨著極度焦慮。」懷孕期間種種壓力讓林益如出現了「產前憂鬱」徵狀。

林益如透露,「醫生提醒過我,過度的緊張焦慮情緒容易有產後憂鬱症,懷孕前心理生理都受了很多挫折,確實有了產後憂鬱症,一開始嚴重到幾乎足不出戶。」如今回想起那段日子,林益如非常感謝父母與老公給予她無限的支持與關心,她以甜蜜的口吻說,「謝謝老公很man、一肩扛起照顧孩子的責任。」

▲主播林益如重返主播台。(圖/台視提供)

▲阿娃看媽媽在報新聞。(圖/台視提供)

面臨「產後憂鬱症」的林益如不僅尋求醫生協助,也請教過不少媽媽們的意見,她特別強調,「其實不少人在生產後都有產後憂鬱症傾向,希望透過我的例子呼籲大家正視這個問題,因為有快樂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小孩。」

談到寶貝兒子「阿娃」,林益如開心笑說,「兒子很乖平時不愛哭鬧,讓我可以放心去適應職業媽媽的作息,也謝謝兒子選擇我當他的母親。」在台視一待就是14年的林益如,從表現優異的記者、主播一路蛻變為人妻並升格為新手媽媽,她感性表示,「謝謝公司的長官與同仁在我懷孕期間的關懷與問候,有了大家的愛,相信一定會很快走出低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