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呢? 謝志偉國慶酒會竟寫祝「民主政體」生日

▲▼駐德代表謝志偉。(圖/駐德代表處提供)

▲駐德代表謝志偉背後的布條,德文部份寫的是「慶祝一個民主政體的106年生日」。(圖/駐德代表處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楊鎮浯24日爆料,駐德大使謝志偉主持國慶酒會,慶祝酒會的橫幅中,中文雖寫明「慶祝中華民國106年慶祝酒會」,但德文竟是「慶祝一個民主政體的106年生日」。楊鎮浯批評,從未有人用過這種方式來表達,翻譯實在太不適當。賴清德也坦言,確實「應該要有中華民國」。

楊鎮浯先問賴清德,看不看得出來布條內少了什麼?賴清德回應,他看不懂德文,楊鎮浯指出,這是僑胞向他爆料的照片,「中華民國」竟在德文中消失了。他認為,中文是寫給國民看,德文是寫給國外朋友看,這是我國對外宣傳的重要時刻與管道,為何連ROC都沒有寫在橫幅上?

他還說,自己特別去請教德文專家,沒想到翻譯出來的結果,竟然是「慶祝一個民主政體的106年生日(Zum 106. Geburtstag einer Demokratie)」,若是看不懂中文的外國人在現場,知道到底是在慶祝哪個國家的生日嗎?

對此,賴清德也坦言,「應該要有中華民國」,他表示,會再去了解狀況,之後再向委員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