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共識 台獨死路

▲▼蔡英文,「2017永續科學國際研討會」開幕式。(Photo by 總統府/Flickr)https://flic.kr/p/ZEfoE8

對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中共十九大政治報告中的涉台政策宣示,蔡政府仍只透過陸委會表示遺憾,不願意務實面對「九二共識」。(Photo by 總統府/Flickr

文/胡筑生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十九大開幕式上,四度提及「九二共識」,明確界定「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根本,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並且再重申「六個任何」,反對「台獨」,「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亦即將台獨推入死胡同。

習近平設定「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為兩岸關係的定錨神針,已徹底劃出紅線,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並且不再「維持現狀」,走向限縮「模糊空間」,改變現狀才是真的!民進黨別再敷衍台灣人,台獨顯然已成為一條不可行的路,應當跟國人說清楚、講明白。

陸委會此時此刻的聲明中卻只表示遺憾,除重申兩岸應共同尋求互動「新模式」外,也重提小英就職談話中提及的「九二史實」。非常諷刺的是,陸委會表示遺憾有什麼用?「新模式」是「無九二共識的新模式」?回歸兩岸政治現實中,兩岸實力已大不如前,台灣還有多少籌碼與話語權!

「打嘴砲」比上戰場來得簡單、來得容易,習近平明確說明「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是兩岸關係的根本,主張台獨者或「務實台獨主義者」必須要給台灣老百姓一個清楚明白的交代,不能為了欲圖取得政權靠中華民國來選,選上取得政權後「扛著中華民國反中華民國」,別嘴巴提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心裡又想要去中華民國化,一言以蔽之就是「騙選票」,這是欺騙。

台灣現在碰到許多的困難與挑戰,民主的皮囊裡裝的是民粹的鴉片,改革口號底下包裹的是去中的意涵,專業更只是被當成政治的奴婢,蒙住雙眼看不到現況,甚至張開雙眼卻假裝沒看見,如今不能再看不見了!兩岸關係的定位已清楚界定為「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代表台獨走入死胡同,該非常「務實」地面對今後的兩岸關係,當今執政黨必須要負起最大的責任!

倘若,此時此刻還在談表示「遺憾」、談尋求「兩岸互動新模式」、尊重「九二史實」,試問對岸會有所回應?答案是根本就不理不甩!兩岸關係只會越走越僵、越走越難看,最後倒楣的還是台灣民眾,這是不符合大眾利益的狀況。因此,是時候該務實重新地面對「九二共識」。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胡筑生,陸軍官校校友會總會長、監督年金改革聯盟召集人。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本報保留刪修權。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