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相對論! 愛因斯坦「幸福論」手寫信件將拍賣

▲▼愛因斯坦95年前留下來的信籤。(圖/CFP)

▲愛因斯坦95年前留下來的信籤。(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右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天才物理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以相對論影響全世界,95年前他在東京隨手寫下兩句話,表達對幸福生活的看法,「恬靜簡樸的生活,比汲汲營營追求成功更為快樂」、「有志者、事竟成」,並將信籤送給當年幫他傳信的信差。這兩張信籤將會在24日耶路撒冷拍賣。

愛因斯坦在1992年時小有名氣,剛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沒多久,他應邀到日本進行巡迴演講。當時他下榻在東京的帝國飯店(Imperial Hotel),一名日本信差到飯店送信給他。愛因斯坦原本想給他一點小費,不知道是日本沒有收小費的習慣,還是愛因斯坦手頭上剛好沒有零鈔的緣故,信差拒絕了愛因信坦的好意。

無論如何,愛因斯坦都不希望信差空手而回,所以他隨手拿起兩張紙,用德文寫了兩句句子。他在帝國飯店信籤上寫「恬靜簡樸的生活,比汲汲營營追求成功更為快樂」、另一句「有志者,事竟成」則寫在空白的紙上。愛因斯坦還對信差說:「如果你夠幸運的話,搞不好以後那些紙條會比普通小費值錢許多」。

據瞭解,賣家是信差的親戚,此前幾乎沒有公開過這兩張信籤。掌管著世界最大規模愛因斯坦藏品的希伯來大學愛因斯坦資料館館長葛羅茲(Roni Grosz)説,現在無從判定,信籤的內容是不是反映了愛因斯坦對自己「名氣越來越大」的心聲;即使這些信籤沒有科學價值,但也可能讓人對愛因斯坦的私人想法探知一二。

目前,這兩份信籤已由拍賣所「驗明身份」,將於10月24日在耶路撒冷與愛因斯坦的其他信件一同被拍賣。

▼愛因斯坦95年前留下來的信籤。(圖/CFP)

▲▼愛因斯坦95年前留下來的信籤。(圖/CFP)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