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將落幕 星媒:7人政治局常委敲定排序有懸念

記者周怡德、宋良義/北京採訪報導

中共十九大24日舉行閉幕會議,一掃過去一週以來的壞天氣,出現難得的十九大藍天。今天的閉幕會議上,將在人民大會堂選出第19屆中央委員會名單,緊接著隔日又是眾所矚目的中央政治局常委,這將牽動中國大陸的政壇變化。外傳,政治局常委將面臨大換血。

▲▼中共十九大即將閉幕,24日的北京出現大藍天。(圖/記者周怡德、宋良義攝)

▲中共十九大即將閉幕,今天的北京出現大藍天。(圖/記者周怡德、宋良義攝)

近來,中共新一屆的領導階層名單猜測滿天飛,屆臨25日名單揭曉前夕,新加坡媒體報導,政治局常委的名單似乎已經敲定,剩下的是排名以及職務安排仍有懸念。報導還指出,中央最高的權力機關政治局常委7人將維持7人名單,分別是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韓正、汪洋、胡春華、陳敏爾。

▲▼中共十九大,習近平,總書記,領導人,對台政策,政策報告。(圖/記者宋良義攝)

▲中共十九大即將閉幕,各界都在關心人事佈局。(圖/記者宋良義攝影)

其觀察指標由日前十九大上,分別召開的團代表會,幾名熱門入常人選,重慶巿委書記陳敏爾、上海巿委書記韓正、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現場媒體擠爆其會議廳,其一舉一動、一言一行,也受到高度關注。

至於從外媒猜測的名單中,未見打虎猛將王歧山,預估將循「七上八下」之規定不再續任;另外,胡春華是被胡錦濤點名的隔代接班人,陳敏爾自中共18屆以來長期被外媒報導是中共中央重點培養的政壇人物,他也被貼上標籤歸類「之江之軍」的習家軍人馬。這些種種臆測,就等25日的正式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