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台承諾清楚」!白宮官員:美中簽署第四公報毫無根據

▲▼川普、伊朗總統、葉門被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將在11月造訪亞洲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預計11月5日至14日訪問亞洲,其目的地包刮日本、南韓、中國、菲律賓及越南;他將於11月8日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共同記者會。對此,白宮官員在23日上午(台灣時間24日)舉行川普亞洲行的簡報會。

針對中央社記者提問,「除了北韓與貿易問題,美方是否預期在川普訪問北京期間,中方將提出有關台灣的議題?美國立場為何?對於有關美中簽署『第四公報』的謠言,美方是否要澄清?」一事,白宮資深官員表示,有聽聞過關於「第四公報」的謠言,但這種說法是毫無根據的。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下同)

白宮官員說,美國對台的承諾40年來都相當清楚。他表示,美方在北韓危機上,會要求中國對平壤施以更大的壓力;此外,此次川普訪中將以中美經貿關係為主,雙方在經濟議題上將有「深入討論」,川普也將親自了解中共十九大後的中國未來5年發展及計畫。

對於習近平在十九大權力鞏固後對美中關係的影響,白宮官員指出,川普與習早建立良好的工作關係,雙方會持續發展一個建設性、結果導向的關係;十九大後也給予深化美中連結一個良好的基礎,便於討論經濟、安全及法規為基礎的世界秩序等議題。

白宮官員表示,中國已在北韓的核武問題上採取前所未有的措施,這對聯合國的系列決議案來說是重大成就,由於中對北韓的貿易佔其對外貿易量的9成,如果中國沒有「完全執行」,將會損害國際社會的意志;美方希望中國遵守決議案並採取雙邊措施,共同和平解決北韓的核武危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中共十九大正式開幕,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台上政治報告。(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