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僻男女每晚夢裡相戀!《夢鹿情謎》浪漫席捲柏林4獎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2個人有可能每天晚上作同一個夢嗎?匈牙利夢幻愛情片《夢鹿情謎》描述一對無法與外界交流的孤僻男女,意外發現彼此每晚都做著相同的夢,並逐漸在現實生活中向對方打開心房。該片在今年柏林影展囊括了最高榮譽金熊獎、費比西國際影評人獎、基督教評審團獎、柏林晨報評審團獎等4項大獎,備受好評。

▲▼《夢鹿情謎》導演伊爾蒂蔻恩伊達。(圖/前景娛樂提供)

▲《夢鹿情謎》描述男女主角夢中相戀。(圖/前景娛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夢鹿情謎》是曾獲得坎城影展金攝影機獎的匈牙利導演伊爾蒂蔻恩伊達睽違18年後推出的新作。片中女主角瑪麗亞的社交障礙,讓她像個機器人一樣無法與外界交流,死板的樣子連同在屠宰場工作的打掃阿姨都看不下去,決定親自教授技巧,當她釣男人的軍師。但女主角的嚴重程度,甚至讓她必須用樂高玩具事先預演與他人的對話場景才能順利和別人對談。

▲▼《夢鹿情謎》導演伊爾蒂蔻恩伊達。(圖/前景娛樂提供)

▲女主角總是用樂高預演對話。(圖/前景娛樂提供)

至於左手殘疾的男主角安德烈是匈牙利一家屠宰場的財務總監,過著孤僻的獨身生活,直到他遇見了新來的食安檢測員瑪麗亞,逐漸被這位性格比他更乖僻、有著人際交流障礙的女孩所吸引。孤獨的2人無法產生交集,一場突如其來的竊盜案,卻意外讓他們發現2人之間神秘的連結:彼此每晚作著同樣一個夢,夢中他們化身為一對雄鹿與雌鹿,在冬日的森林裡相戀、漫步。當他們嘗試將美好的夢境轉移到現實生活,肉體和言語卻成了阻礙他們的難關。

同時身為編劇與導演的伊爾蒂蔻恩伊達坦承,女主角的角色設定有一部分是自己個性的投射,身為獨生女的她,也曾經有著嚴重的社交障礙,但當上了母親之後,在陪伴孩子的過程中,彷彿也重新經歷了一段更有活力的童年,這為她的人生注入了活水,也讓身為導演的她變得更有自信。

▲▼《夢鹿情謎》導演伊爾蒂蔻恩伊達。(圖/前景娛樂提供)

《夢鹿情謎》導演伊爾蒂蔻恩伊達。(圖/前景娛樂提供)

她認為電影拍攝本身就是人與人之間非常密切甚至激烈的互動,在製作《夢鹿情謎》過程中,她說自己時常被劇組人員的熱情與專注感動,也感性表示:「如果我必須向一位火星人形容『人』為何物,向他解釋人為何能寫詩、甚至有探索月球的動機,我會帶他到電影拍攝現場,看看人性的溫暖多麽具有感染力。片場中的每個人都只有一個目標:將某個人的夢真實地呈現出來。」《夢》片11月24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