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青青草原三期工程啟動 打造竹市「幸福草原」

▲青青草原三期工程今(23)日開工,期盼打造新竹人「最近的幸福」。

▲青青草原三期工程今(23)日開工,期盼打造新竹人「最近的幸福」。

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新竹市青青草原為香山區知名景點,新竹市長林智堅上任後推動香山區86項建設,青青草原繼一期工程打造北台灣最長54公尺磨石子溜滑梯、二期工程觀景草坡和活水生態池,三期工程今(23)日開工,林智堅指出,將規劃草原區「愛之環」求婚草坪、「野趣草丘」,並於第二生態池種植逾4000株水生植栽打造生態護岸,讓青青草原成為新竹人「最近的幸福」。

林智堅表示,青青草原佔地64公頃,一、二期打造的親子遊具、自然景觀,配合熱氣球嘉年華,使青青草原成為北台灣最熱門「自然生態親子遊樂場」,三期工程除推出休憩、婚紗攝影、打卡拍照的多功能景觀「曲線鞦韆」和「愛之環」草皮,更增添有趣味性、低維管的「地景遊戲區」,孩童能透過攀爬、跳躍、擺盪、平衡等各項方式,用身體感受草原生態,讓青青草原成為大小朋友的「幸福空間」。

林智堅指出,除增設特色景觀、區分草原屬性,針對「青青草原招牌遊具」54公尺磨石子溜滑梯將增加7公尺,打造61公尺超長溜滑梯,安全地墊也將更新;此外,第二生態池將淨化水質,於水岸邊坡種植逾4000株水生植栽形成護岸,錯落種植45棵落羽松,打造生態池景、草原秘境。

三期工程以浪漫的森林系風格改造第二草原,於入口處置12組鞦韆,考量年齡較小的孩童遊憩需求,提供具備幼兒用包覆型座椅的鞦韆遊具,規劃3組幼兒鞦韆、9組歡樂鞦韆,讓大小朋友都能安全舒適的盪鞦韆,感受草原微風的律動。草原區則配合地形以「浪漫求婚」概念打造「愛之環」草皮,城銷處顏章聖處長表示,「讓新人進到這個地方,互相套住彼此的幸福!」

第四草原依地形角度設置「野趣綠丘」,打造好玩又好看的綠色地景遊具,讓草原更能兼具遊趣和美感,設計概念以「趣味性、活動性、低養護」為原則,依循地形起伏設置草丘通道、讓孩子能盡情在綠地草坪間穿梭嬉戲,一旁設有自然砌石座椅供爸爸媽媽就近陪伴孩子們,歡度親子時光。

第二生態池將改善現有排水道,確保集水成效,池底調整為2種深度變化提供魚類棲息、供應厭氧微生物生活條件,以利營養物質的分解,透過高差營造落瀑以淨化水質,同時岸邊錯落種植45棵落羽松及逾4000株水生植栽形成護岸,可預期季節更替之際,落羽松因應時節漸層變色,將與生態池景共構一幅優美的風景畫。

上午三期工程開工,由林智堅市長以金槌擊錐、敲破瓦片象徵工程啟動,新竹市城銷處說明,三期工程預計明年8月完工,經由設置不同類型的遊憩空間,富含豐富景觀、自然體驗,讓大小朋友都能輕易親近自然、了解自然進而愛上自然,讓親子享受更多自然樂趣,讓幸福城市幸福再加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