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鬣蜥太多怎麼辦? 綠委建議拿來吃:很像雞肉

▲▼立委洪宗熠建議,可以將外來種動物拿來吃。(圖/翻攝自ivod)

▲立委洪宗熠建議,可以將外來種動物拿來吃。(圖/翻攝自ivod)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外來種動物入侵,影響到本土動物的生存空間,甚至造成農損,民進黨立委洪宗熠23日建議,既然這些外來種動物都非保育類,不如開發成食材,像聽說有人喜歡吃綠鬣蜥,「煮湯非常清,肉吃起來像雞肉」。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農委會預算,洪宗熠質詢時指出,現在全台各地都有不少外來種生物,造成一些問題,像彰化有綠鬣蜥及埃及聖䴉,恐怕會影響本土動物的生存,農委會該如何解決?

林務局長林華慶表示,現在有很多外來物種都擴散開來,有可能違害生態的,農委會會局部移除,例如已連續幾年抑止埃及聖䴉,之前是針對蛋,現在將針對成鳥,目前有移除300隻的目標。

颱風過後綠鬣蜥逛大街 還跟消防員大玩「百米賽跑」。(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綠鬣蜥在台數量愈來愈多。(資料照/記者謝侑霖翻攝)

但洪宗熠說,國外研究稱,很多瀕臨絕種的動物,都是被外來種吃掉,我們是否可轉換方式,吃掉這些外來種動物?林華慶回應,還是要看民情,「我們願意推,也要有人願意吃啊!」

洪宗熠又說,最近聽說有人喜歡吃綠鬣蜥,據說綠鬣蜥味道不錯,「拿來煮湯非常清,肉吃起來像是雞肉」,這並非保育類而是外來種動物,是否能夠開發成食材?另外,像小龍蝦也是,很多鄉親都喜歡吃外來種小龍蝦,包括他自己也喜歡吃,因此當這些外來物種大舉入侵,當作食材是一種解決的構想,「畢竟這些物種都不是保育類動物」。

對此,農委會主委林聰賢說明,台灣面對外來種入侵,也會造成農損,包括宜蘭也受到福壽螺的侵襲,我國僅用很少的資源去收購,並沒辦法完全解決,因此,會參考各界的意見,綜合社會的看法,請林務局對症下藥,才能解決問題。

▼「埃及聖䴉」強力入侵台灣該怎麼做?(圖/魏清水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 ▼BB槍VS偷蛋 「埃及聖䴉」強力入侵台灣該怎麼做?(圖/魏清水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