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公平會重罰...高通自我嘲解:我們滿擅長補救的 

▲台積電三十周年慶董事長張忠謀好心情。(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台積電三十周年慶今(23)日登場,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擔任主持半導體論壇,主講半導體下一個十年,高通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輝達董事長黃仁勳等人接上台與談。在會談過程中,由於Steve Mollenkopf講演自家技術時太過程太簡短,張忠謀則點名要高通等等再補救多聊一點,Steve Mollenkopf竟妙答:「我們滿擅長補救的」,呼應近日連連遭裁罰事件。

在進行到第二階段開放問答時,再度有人提到如何在晶片訴訟上獲勝?張忠謀回應:「這個要問Steve,他在法律上比我專業多了,引來台下一陣笑聲」,張忠謀立刻解釋「我這是讚美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Steve Mollenkopf提到自家技術時未來走向時表示,因為現在科技的演化,科技廠創造很多經濟動能,像是智慧手機,很多公司甚至三十年前都不存在。他提到未來半導體下一個十年,他表示,未來十年所有裝置都跟雲端連結,大家都在談物聯網,從高通角度來看,這是一個系統問題,要如何創造技術擴充,讓大家能運用更專注在商業模式上,高通將努力朝著跟台積電做的一樣,讓大家不用擔心半導體系統上的問題。

▼台積電三十周年慶夫人張淑芬在中途入場。(圖/記者周康玉攝)

關鍵字: 張忠謀台積電高通三十周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蔡力行首度談張忠謀二度交棒:董事長安排得很好

蔡力行首度談張忠謀二度交棒:董事長安排得很好

台積電三十周年慶今(23)日登場,曾經被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指定為接班人的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也到場共襄盛舉,被媒體問到對張忠謀退休感想如何?他表示,他非常肯定張忠謀對台灣的貢獻,非常尊敬,比尊敬還尊敬,至於10月2日的接班安排,蔡力行表示,董事長安排得很好,展現十分的氣度。

2017-10-23 14:47

台積三十周年慶今登場 張忠謀分享最愛交響樂「貝九」

台積三十周年慶今登場 張忠謀分享最愛交響樂「貝九」

台積電(2330)三十周年慶今(23)登場,第一階段以「半導體產業未來10年展望」為主題的半導體論壇;第二階段則邀請全體貴賓到國家音樂廳欣賞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最愛的貝多芬交響樂,整場活動包含交通時間和中場休息長達8小時,是台積電罕見馬拉松式的盛會。

2017-10-23 03:07

經濟部挺高通憂裁罰 陸行之:放水通敵

經濟部挺高通憂裁罰 陸行之:放水通敵

日前因晶片大廠高通因濫用獨占的優勢遭公平會裁罰,經濟部跳出來表示深感憂慮,恐影響外商未來在台投資,對此,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直言,就連「水果」(指蘋果)、美國和歐洲公平會都對高通調查和訴訟,如果高通拿台灣案例反擊其他訴訟,可能導致水果轉單,千萬不要誤判情勢,選錯邊。

2017-10-20 03:21

觀點/經濟部豬隊友 短視高通千億投資卻忘台廠受欺負

觀點/經濟部豬隊友 短視高通千億投資卻忘台廠受欺負

日前因晶片大廠高通因濫用獨占的優勢遭公平會裁罰,經濟部跳出來表示深感憂慮,恐影響外商未來在台投資,對此,資深產業觀察家林宏文表示,公平會跟著世界各國做出一件正確的事,經濟部不僅不幫自己人,反而是非不分亂放炮,痛批「有了豬隊友,何需敵人」。

2017-10-20 02:39

台積Q3超越財測高標 今年資本支出108億美元

台積Q3超越財測高標 今年資本支出108億美元

台積電(2330)今(19)日公佈2017年第三季財報,合併營收約2521.1億萬元,較上季成長17.9%,年減3.2%,超越財測高標;EPS為3.47,較上季大增35.7%,台積電發言人何麗梅表示,Q3成長受惠於行動裝置新品推出,以及貨幣挖礦帶來運算需求,預期第4季將持續受行動裝置新品推出而受惠。

2017-10-19 17:33

台積電Q3EPS3.47元 市值衝6.22兆再創新高

台積電Q3EPS3.47元 市值衝6.22兆再創新高

台積電(2330)今(19)日公佈2017年第三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收約2521.1億萬元,稅後純益約新台幣899.3億元,每股盈餘為3.47元(換算成美國存託憑證每單位為0.57美元)。

2017-10-19 13:48

日月光連任封測一哥 力成營收成長近三成 

日月光連任封測一哥 力成營收成長近三成 

研調機構公布最新封測代工廠營收排名,日月光仍連任一哥,而力成與美光的合作,交出年營收成長28.3%,排名躍昇第五,是這次黑馬。

2017-10-18 18:12

表現有進步...美將台灣從操縱匯率觀察名單除名

表現有進步...美將台灣從操縱匯率觀察名單除名

美國財政部今(17)日公布「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雖然台灣貿易經常帳順差且金額高於GDP 3%,2,但因為今年上半年淨外匯購買金額30億元,是去年同期一半,表現有進步,將台灣從匯率觀察名單除名,希望主管機關在外匯市場操作透明性能持續提高。

2017-10-18 17:52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寶林茶室理賠/業界緊盯國泰產註銷程序 保單效力待追查

台北市信義區大遠百A13大食代美食街攤位「寶林茶室」引爆多人飲食後中毒案,雖然國泰世紀產險已向外主張餐廳保單已失去效力無法理賠,不過產險業界今(28)日出現不同見解,有保險業主管透露,「國泰世紀產險催收過程有重大瑕疵」片面主張保單失效仍有爭議。

2024-03-28 16:02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