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iPhone包裝盒 Apple Park 將是蘋果公司最大的環保產品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iPhone X發表後,Apple 公司公布了一份關於iPhone X的環境報告,iPhone X 上市前,Apple 公司進一步發布了一份《紙與包裝策略》白皮書,告訴人們他們多麼重視全球環保議題,然而在 Apple 公司最環保的「產品」其實是Apple Park。

▲ 首次向媒體公開的賈伯斯劇院是 Apple Park 的一部分。(圖/記者洪聖壹攝)

Apple Park 被稱為 Apple 已故執行長賈伯斯(Steven Jobs)生前最後的作品,主要原因在於這棟建築物完全都是以他的理想為概念核心所設計,最初的想法是一個四層的圓形建築,中空外圓、外牆一定要是曲面玻璃,這樣能展現很好的弧度。

如同前篇報導,Apple 公司替 Apple Park 這個佔地26萬平方米的「UFO」環形建築物導入了多種環保設施,最明顯的整個園區用草地與超過 9000 顆橡樹、紅木和其他本地耐旱的植物與 37 種果樹覆蓋。Apple 公司還邀請了史丹佛著名樹藝師Dave Muffly為Apple Park裡80%的土地,引入309種加州土生土長的植物,建立一個完善的園內生態系統。

▲Apple Park 新總部整個園區用草地與超過 9000 顆橡樹、紅木和其他本地耐旱的植物與 37 種果樹覆蓋。(圖/記者洪聖壹攝)

Apple Park 整個辦公室建築的屋頂設計了長達 70 萬英尺的太陽能板,在太陽能板全部啟用之下,最高發電量可達 17 兆瓦,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裝置之一,總部還內置了天然配氣系統,利用天然環境通風排氣,即便大樓裡不裝空調,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通風建築物,預計全年九個月不需要使用暖氣或空調。

▲▼Apple Park 新總部設計了長達 70 萬英尺的太陽能板,在太陽能板全部啟用之下,最高發電量可達 17 兆瓦。(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此以外,蘋果還貼心地配備了混合能源的環保巴士,用於接送員工上下班,園區內還有1000架單車可供員工在各區域間穿梭,整個 Apple Park 可說是 Apple 公司有史以來最大的環保商品。

▲Apple Park園區內的交通車。(圖/記者洪聖壹攝)

除了 Apple Park,其實也可從歷代的 iPhone 包裝盒看出 Apple 對環保議題的重視。一位名叫checkMarshal的用戶在國外知名論壇Reddit上,把初代 iPhone 開始一直到 iPhone 6 Plus 的包裝盒都展現了出來,從歷代 iPhone 包裝盒的照片可看出,該公司一直在改良自己的包裝方式,盡量減少 iPhone 的包裝空間。

而 Apple 最新的《紙與包裝策略》白皮書當中更進一步介紹了他們如何減少包裝用紙,負責人的採購,以及保護和創造可持續的森林,這包括以下三點:

1. 通過使用可再生能源減少對氣候變化的影響,增加產品和設施的能源效率。
2. 通過有效利用材料,在產品中更多的使用回收和可再生成分,以及在產品停止使用後,回收材料節約珍貴的資源。
3. 在產品和工藝中尋找,開發和使用更安全的材料。

▲最新 iPhone 8 系列與 AirPods 的包裝盒。(圖/記者洪聖壹攝)

不僅是舊有產品以及 Apple Park,就連正要上市的 iPhone X 包裝盒也將採用環保設計,早在 9 月份的發表會當中,Apple 公司釋出的 iPhone X 環境報告當中就明白點出,iPhone X 的包裝纖維完全採用了蘋果負責管理的森林、竹子、廢棄甘蔗和再生紙製成。

Apple 公司對於環保的堅持,不僅是讓該公司善盡照護地球的企業責任,某個方面來說,其實也連帶影響了他的競爭對手,尤其是後來崛起的中國手機、互聯網廠商,讓全世界的包裝設計,全都朝向環保優先的簡潔設計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