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力行首度談張忠謀二度交棒:董事長安排得很好

▲台積電三十周年慶董事長張忠謀難掩好心情。(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台積電三十周年慶今(23)日登場,曾經被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指定為接班人的聯發科共同執行長蔡力行也到場共襄盛舉,被媒體問到對張忠謀退休感想如何?他表示,他非常肯定張忠謀對台灣的貢獻,非常尊敬,比尊敬還尊敬,至於10月2日的接班安排,蔡力行表示:「董事長安排得很好」,態度從容自若,展現十分的氣度。

蔡力行一直尊稱張忠謀為「董事長」,他表示,很謝謝張董事長對台積電的貢獻,他也很高興有機會能參加這一段(過程);對於兩位老同事,同時也是台積未來接班的魏哲家和劉德音看法,蔡力行只簡短說,他們兩人都非常能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力行前腳步入場,不到一分鐘,張忠謀也隨後到場,張忠謀表示,三十周年慶即將展開,心情非常好,今天與談的好幾位貴賓也都事先見過面了。

郭台銘看好兩位接班人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參與盛會,媒體詢問是會因為解決組裝iPhone X良率問題他沒有回答,但表示今天心情非常好,也有事先與張忠謀董事長道賀過了。對於台積電兩位接班人,郭台銘怎麼看?他表示非常好,是否會帶夫人接著參加台積電第二階段的音樂會呢?郭台銘也賣了個關子說你們猜。

一名台積電外籍合作夥伴表示,未來和台積電的絕對不會改變,台積電是一個很棒的團隊,管理很棒,董事長張忠謀建立一個很棒的公司架構,也非常祝福他退休。

另一名外籍供應商表示,台積電邁向這一個三十周年的里程碑,很為他們高興,也很企盼他們下一個三十年;對於張忠謀將在明年六月退休的看法,是否可能讓客戶與台積的關係生變?他表示,台積電在半導體的基礎建置非常穩固,即使張忠謀退休也一定可以穩健走下去。

▼現任聯發科共同執行長的蔡力行(左)首度談及張忠謀退休。(資料照/記者周康玉攝)

▲聯發科股東會,共同執行長蔡力行(左起)和董事長蔡明介。(圖/記者周康玉攝)

關鍵字: 張忠謀台積電蔡力行三十周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積三十周年慶今登場 張忠謀分享最愛交響樂「貝九」

台積三十周年慶今登場 張忠謀分享最愛交響樂「貝九」

台積電(2330)三十周年慶今(23)登場,第一階段以「半導體產業未來10年展望」為主題的半導體論壇;第二階段則邀請全體貴賓到國家音樂廳欣賞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最愛的貝多芬交響樂,整場活動包含交通時間和中場休息長達8小時,是台積電罕見馬拉松式的盛會。

2017-10-23 03:07

經濟部挺高通憂裁罰 陸行之:放水通敵

經濟部挺高通憂裁罰 陸行之:放水通敵

日前因晶片大廠高通因濫用獨占的優勢遭公平會裁罰,經濟部跳出來表示深感憂慮,恐影響外商未來在台投資,對此,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直言,就連「水果」(指蘋果)、美國和歐洲公平會都對高通調查和訴訟,如果高通拿台灣案例反擊其他訴訟,可能導致水果轉單,千萬不要誤判情勢,選錯邊。

2017-10-20 03:21

觀點/經濟部豬隊友 短視高通千億投資卻忘台廠受欺負

觀點/經濟部豬隊友 短視高通千億投資卻忘台廠受欺負

日前因晶片大廠高通因濫用獨占的優勢遭公平會裁罰,經濟部跳出來表示深感憂慮,恐影響外商未來在台投資,對此,資深產業觀察家林宏文表示,公平會跟著世界各國做出一件正確的事,經濟部不僅不幫自己人,反而是非不分亂放炮,痛批「有了豬隊友,何需敵人」。

2017-10-20 02:39

台積Q3超越財測高標 今年資本支出108億美元

台積Q3超越財測高標 今年資本支出108億美元

台積電(2330)今(19)日公佈2017年第三季財報,合併營收約2521.1億萬元,較上季成長17.9%,年減3.2%,超越財測高標;EPS為3.47,較上季大增35.7%,台積電發言人何麗梅表示,Q3成長受惠於行動裝置新品推出,以及貨幣挖礦帶來運算需求,預期第4季將持續受行動裝置新品推出而受惠。

2017-10-19 17:33

台積電Q3EPS3.47元 市值衝6.22兆再創新高

台積電Q3EPS3.47元 市值衝6.22兆再創新高

台積電(2330)今(19)日公佈2017年第三季財務報告,合併營收約2521.1億萬元,稅後純益約新台幣899.3億元,每股盈餘為3.47元(換算成美國存託憑證每單位為0.57美元)。

2017-10-19 13:48

日月光連任封測一哥 力成營收成長近三成 

日月光連任封測一哥 力成營收成長近三成 

研調機構公布最新封測代工廠營收排名,日月光仍連任一哥,而力成與美光的合作,交出年營收成長28.3%,排名躍昇第五,是這次黑馬。

2017-10-18 18:12

表現有進步...美將台灣從操縱匯率觀察名單除名

表現有進步...美將台灣從操縱匯率觀察名單除名

美國財政部今(17)日公布「美國主要貿易夥伴外匯政策報告」,雖然台灣貿易經常帳順差且金額高於GDP 3%,2,但因為今年上半年淨外匯購買金額30億元,是去年同期一半,表現有進步,將台灣從匯率觀察名單除名,希望主管機關在外匯市場操作透明性能持續提高。

2017-10-18 17:52

茂迪董座看太陽能:缺少退場機制、明年變動大

茂迪董座看太陽能:缺少退場機制、明年變動大

太陽能大廠茂迪(6244)董事長張秉衡今(18)日看明年太陽能產業,他以「變」字形容,他指出明年變化會比往年更多,他所提到市場需要shake out(汰弱留強)明年還不會發生。產業是以什麼方式改變呢?他沒有明確指出,但坦言台灣缺少退場機制。

2017-10-18 12:58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台股狂洩逾700點 台積電重挫逾6%

美股費半指數大跌,引爆亞股今(19)日全面走跌,台股一度狂洩逾700點,指數摜破19600點,台積電(2330)湧龐大賣壓,股價一路下挫53元至751元, 大跌逾6%、跌逾半根停板。

2024-04-19 09:59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陸行之看台積法說提6觀察 資本支出未增有望持續上調股利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18日舉行法說會,對此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也發文提出6點看法,認為台積電下修全年成長預測應該是手機、工業用、車用半導體不如預期,不過好消息是資本開支沒有調高,公司答應會持續調高現金股利。

2024-04-19 09:4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