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聯盟大勝! 安倍可望成為日本史上執政最久首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第48屆眾議院大選於今(23) 日投票結束,由首相安倍晉三率領的執政聯盟在本次選舉中獲得3分之2以上席次,共313席。安倍在議院席次數上大勝,可望在預定11月1日召開的特別國會中,成為第98任首相,組成第四次安倍內閣,同時是日本有史以來執政時間最長的首相。

這次選舉自民黨已單獨過半數(284席),確保「絕對穩定多數」,執政聯盟也達到3分之2的修憲門檻議席,聯合公明黨、希望之黨及日本維新會,可望加速修改日本戰後和平憲法,實踐安倍的修憲政策。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路透社)

據日本憲法規定,自眾議院選舉日起的30日內必須召開特別國會。為配合安倍日程,執政黨預計將在11月1日召開為期一週的特別國會,選出新任首相。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