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掛五星旗的真正涵義?徐永明:民眾害怕伴隨出現的暴力

▲▼慶中共國慶,統促黨2千人上街大遊行。(圖/記者楊佳穎攝)

▲慶中共國慶,統促黨2千人上街大遊行。(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網友日前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議,要求台灣「禁止中國五星旗在台灣公開懸掛,展示,陳列出現」,目前附議人數已超過門檻,相關機關須於2個月內回應。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依照過去的經驗,民眾會有此提案是因為害怕每次伴隨五星旗一起出現的暴力行為

繼先前有網友提案更改台灣時區為GMT+9後,又有網友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議「禁止中國五星旗在台灣公開懸掛,展示,陳列出現」。「禁掛五星旗」提案通過後,網友反應兩極,支持的網友們認為,「他們都不准懸掛中華民國旗了,我們還跟五星旗客氣?」反對的網友則認為,「言論自由應該要維護」。

針對網友的提案,徐永明指出,基於言論自由以及民主價值,在法律上規範禁掛五星旗並不適當,儘管中國對台有所敵意,但台灣身為民主國家絕對能包容中國國旗。然而,多數民眾擔心的並非這面旗子,而是害怕每次伴隨五星旗一起出現的暴力行為。

徐永明提到,過去愛國同心會常在101大門口高舉五星旗,並多次對法輪功成員施暴;中華統一促進黨也在各種陳抗場合拿著五星旗出現,當街毆打立場不同的民眾;由於長久以來五星旗出現準沒好事,民眾才會有此提案

徐永明認為,台灣人真正反對的是隨著五星旗而來的暴力,這也凸顯政府公權力低落,無法確實保護人民,以致於民眾只能用這種最無助的方式發聲。他呼籲政府在面對各種形式的暴力時要硬起來處理,別讓台灣人活在五星旗的暴力陰影之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