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女餐廳外引爆自殺腰帶 奈及利亞爆炸案13死16傷

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過去8年來不時在奈及利亞採取炸彈攻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過去8年來不時在奈及利亞各地採取炸彈攻擊。(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奈及利亞波諾州(Borno)首都邁杜古里市(Maiduguri)22日晚間發生連環爆炸攻擊事件,炸彈客為3名女性,造成至少13人喪生、16人受傷,警方初步判斷,這起攻擊可能與伊斯蘭極端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有關。

第一起爆炸案發生在當地時間22日晚上9時45分,一名女炸彈客在小餐館前突然引爆炸彈腰帶,造成在餐館前等待用餐的13名民眾當場被炸死,數分鐘後,又有2名女炸彈客也引爆身上炸彈,造成16人受傷。

目前暫無相關組織出面承認責任,但在爆炸發生前曾傳出城外出現了大批博科聖地成員,據了解,自2009年以來,政府與該組織數度交火,衝突已奪走2萬多條人命,並迫使260萬人逃離家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