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平均月薪27K創5年新高 近2成低於22K

▲上班族,女孩,小資女,求職(圖/記者陳亭伃攝)

▲職場菜鳥平均月薪27K,創5年新高,但仍有近2成的新鮮人平均低於22K。(圖/記者陳亭伃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人力銀行今(23)日公布「職場菜鳥與企業評鑑調查」,其中調查發現,新鮮人實際領到的月薪平均為2萬7268元,創下2013年以來的新高,不過該調查也顯示出,仍有19.1%的職場菜鳥,平均月薪低於2萬2000元。

根據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職場菜鳥所「預期」的薪資與「實領」仍有落差,原本期望月薪平均能拿到2萬9838元,不過在錄取後,處於「試用期間」則實際只領了2萬7268元(平均),等於打了九一折。

▲▼新鮮人在試用期時,實際領到的月薪概況。(圖/yes123提供)

▲新鮮人在試用期時,實際領到的月薪概況。(圖/yes123提供)

該份調查主要針對20歲(含)以上且今年畢業或役畢的社會新鮮人,並於10月初至17日所進行的網路問卷調查。其中,有60.6%的新鮮人目前已通過公司的試用期,39.4%則尚未過關,而有56%的人也透露,公司在過了試用期之後,是「沒有再加薪」。

由於職場菜鳥的實領薪資與期望有落差,加上試用期過後,大多數人並未被加薪,因此有將近4成在職中的新鮮人表示,目前生活經濟狀況屬於「入不敷出」。整體來說,雖然「順利上工」,但仍有62%指出「曾經有過」離職念頭。

▼求職者面試。(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人才招募,求職者,招募會,群創三向人才招募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鍵字: 職場新鮮人菜鳥月薪22K人力銀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賺錢無人知」 北市醫院商圈店面掀熱潮

「賺錢無人知」 北市醫院商圈店面掀熱潮

房仲業者觀察,台北市大型醫院由於就業人口及看診病患穩定,周邊店面也成為「賺錢無人知」標的。統計今(2017)年1~ 8月北市大型醫院周邊店面交易,共有21筆成交,其中以台北馬偕交易最為熱絡,共有9間店面成交。

2017-10-20 23:24

專訪/孫因:讓台北設計走向世界、讓世界設計綻放台北

專訪/孫因:讓台北設計走向世界、讓世界設計綻放台北

「讓台北設計走向世界,讓世界設計綻放台北。」這是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公會(TAID)理事長孫因,在2014年就任理事長時所提出的目標,今(2017)年她也不負眾望再度續任,她表示,將持續致力於室內設計產業,首要目標成立屬於台灣的室內設計美學基金會,其次是建立亞洲城市聯盟(ADCA),希望透過國際舞台,提升台灣設計能量。

2017-10-20 22:02

2017室內設計國際論壇登場 孫因籲:設計提升、產業共好

2017室內設計國際論壇登場 孫因籲:設計提升、產業共好

一年一度的室內設計國際論壇今(20)日盛大登場,會中邀請18位世界級講師共同分享世界室內設計趨勢。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公會(TAID)理事長孫因致詞時表示,今(2017)年主題訂為「T-TAIPEI」,分別以趨勢、科技、智慧生活主題出發,希望帶給國人不一樣的視覺及知識性提升,身為設計人的她,也呼籲大家:「產業一定要共好,設計必須提升。」

2017-10-20 20:07

雙北市店面成交總價 4千萬以下最受置產族歡迎 

雙北市店面成交總價 4千萬以下最受置產族歡迎 

房仲業者根據內政部實價資料統計近一年雙北市店面交易,其中店面總價4000萬以下的物件最受置產族青睞,以台北市來說,總價4000萬以下占店面交易64%;而新北市則占88%。

2017-10-20 10:28

賴揆拍板閒置工業地「先罰後賣」 業者:缺地不能只靠罰

賴揆拍板閒置工業地「先罰後賣」 業者:缺地不能只靠罰

行政院長賴清德19日與民進黨立委進行便當會,拍板產創條例修正草案增訂工業區閒置土地強制拍賣的條款。對此,業者認為,缺地不能只靠罰,即使現在有了新的罰則方式,但政府如何徹底執行開罰與強制拍賣也是一大問題。業者則點出,缺地的根本來自於工業資源配置的不公平。

2017-10-20 09:23

林口最高住宅案正式上樑 預計2019年底完工

林口最高住宅案正式上樑 預計2019年底完工

新北市林口區最高住宅「森聯摩天41」建案,總銷金額達180億元,今(19)日上午舉行上樑記者會。森聯機構董事長簡正雄致詞時表示,公司成立至今已有40年,此案從規劃到正式銷售大約花了5年時間,該建築設計總高度160米,堪稱是新北市林口最高景觀大樓,完工後勢必成為該區地標建築。

2017-10-19 17:08

赴亞泥花蓮礦場參訪 預拌混凝土公會給予肯定

赴亞泥花蓮礦場參訪 預拌混凝土公會給予肯定

上周連日豪雨,亞泥花蓮礦場安度考驗。今(19)日台灣區預拌混凝土工業同業公會成員,赴亞洲水泥公司位在花蓮新城山的礦場進行參觀,除了礦場周邊並未受到上周豪雨影響之外,也沒有發生外界所擔心的積水或土石流。預拌混凝土公會理事長朱瑞爐也針對亞泥在水保設施上所做的努力,給予肯定。

2017-10-19 15:39

租屋廣告不實 8成民眾:刊登業者應連帶負賠償責任

租屋廣告不實 8成民眾:刊登業者應連帶負賠償責任

為了解民眾對於政府租賃住宅政策、居住安全等議題的看法,內政部委託辦理民調。根據調查指出,在租賃住宅管理方面,有將近8成4民眾支持,租屋廣告刊登業者應對出租資訊負起查證責任,若知道廣告內容與事實不符還刊登廣告,應與出租人負連帶賠償責任。

2017-10-19 14:34

今年最大飯店交易案 「台北戀館」55.8億元售出

今年最大飯店交易案 「台北戀館」55.8億元售出

根據實價資料顯示,大直知名汽車旅館「台北戀館」(現名和璞飯店)今(2017)年7月以總價55.8億元售出,成為今年以來最大筆飯店交易案。據了解,買家為英屬維京群島商史賓特公司,即是外資身分。

2017-10-18 20:12

實價登錄走「實坪制」?內政部鬆口:研擬中

實價登錄走「實坪制」?內政部鬆口:研擬中

台灣房屋公設比過高,導致實際坪數大縮水,繼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表態支持買賣房屋採實坪制之後,內政部官員近期也鬆口坦言,目前正研擬在實價登錄網站揭露更多資訊,初步規劃朝向將交易單價改為已扣除公設後的價格,提供給民眾參考。

2017-10-18 17:14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