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客大喊阿拉伯語衝來! 中國反恐隊肉身擋玻璃碎片

▲▼中國雪豹突擊隊。(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國雪豹突擊隊。(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雪豹突擊隊是一支中國武警的特種反恐部隊,近年來,圓滿完成90餘次的重大安保任務包括廈門金磚峰會、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等,旗下隊員近日也罕見接受採訪,大談任務中的驚險場景。某隊隊長王亮強調,「不怕疼,不要命,沒有這樣的血性膽氣,怎能在反恐一線跟暴恐分子較量打贏!」

據《解放軍報》,雪豹突擊隊某隊副隊長周山嚮一邊展示手臂上的傷疤一邊向記者說到,有一年夏天,他們正在某國首都為中國大使館人員會議警戒巡邏,忽然,一名女子出現並用阿拉伯語高喊著口號,拉響炸彈拉環。「臥倒!」時任警衛小組偵察員周山一邊呼叫,一邊俯身掩護會議人員。

報導指出,「蹦!」一聲巨響,天花板坍塌散落,玻璃碎片橫飛四濺,現場30多名人員傷亡,瞬時,呼號聲、求救聲此起彼伏,當下周山和其他雪豹突擊隊隊員快速用身體形成人盾,掩護我方人員撤離恐怖襲擊現場;在戰鬥中,周山距離炸彈最近,全身多處受傷,血流不止,但他無暇自顧,直到大使和工作人員全部轉移至安全地段,才簡單包紮止血。

▼雪豹突擊隊正在進行高強度的對抗訓練。

▲▼中國雪豹突擊隊。(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報導表示,雪豹突擊隊另外一次驚魂記是發生在邊疆某縣,那時有多名暴徒砍殺無辜群眾、打砸焚燒汽車,造成十幾名群眾傷亡,因此雪豹突擊隊奉命出動;那時追捕到一半,暴徒們趁著夜幕沉沉,遁入漫無邊際的農田地區。

據報導,「全體隊員成一字隊形,搜索前進」,指揮員一聲令下,雪豹突擊隊員間隔數米,地毯式搜索暴恐分子隱匿地點。說時遲,那時快,兩名暴恐分子從茂密的農作物叢竄出,手持長矛刺向雪豹突擊隊隊員。千鈞一發之際,雪豹突擊隊員迅速調整槍口,果斷擊發,當場斃敵。

▼雪豹突擊隊進行抗擊水壓訓練。

▲▼中國雪豹突擊隊。(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