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當老師!開直播變身「知識網師」 課程吸金上千萬

▲▼cctalk。(圖/翻攝自cctalk官網)

▲課程種類繁多。(圖/翻攝自cctalk官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直播商機無限,滬江旗下的互動教育平台「CCtalk」就抓緊機會,讓老師可以直播授課。目前CCtalk上人氣最高的網路講師朱偉,年收入可達千萬人民幣,除了有英文閱讀課,教學生認識經典名著,還有其他的遊學課程等。

據《北京青年報》報導,CCtalk的總裁陸堅博士介紹,「網師」的英文名叫作Iteacher,其中又包含網路與獨立的意思,「他們的身份是獨立的」。平台現階段大約吸收了3萬多名的網師,有人單打獨鬥,也有人有專門的營運團隊;網師們可以自行決定課程價錢,從100到1萬人民幣都有,就看學生們買不買單。

▲▼cctalk。(圖/翻攝自cctalk官網)

▲也有免費的直播可以觀看。

CCtalk的網站介紹中主打「人人當老師」、「隨時可授課」、「大家一起學」3點,希望能夠營造出明星老師的光環,「幫你塑造有特點的名師形象,讓你成為擁有百萬粉絲的網路名師。」而且平台還提供播放講義、免費錄製、雙向白板等功能,其中一名網師「拖鞋哥」就描述,「包括PPT直播、音頻同步、屏幕同步、攝像頭、文件共享等都達到90分水平。」

陸堅表示,CCtalk雖然以直播的方式獲利,但跟一般的網路紅人還是不同,「時下的直播網紅是美女帥哥,直播內容上不是傳授知識,屬於娛樂化、遊戲化。」他強調,在平台上,都是嚴肅的教學老師,除了教授語言,還有一些像是公務員考試培訓等課程,甚至也有名網師因為愛跑馬拉松,就給學生上跑步課,「包括裝備怎麼選、怎麼保護膝蓋等,課程價格也就幾百塊錢。」

▲▼cctalk。(圖/翻攝自cctalk官網)

▲知名的網師。

來自廈門的「拖鞋哥」小顏就是CCtalk上的知識網紅,他以新聞傳播考研教學聞名,過去發生的兩次車禍並沒有阻礙他,反而發奮圖強,在家寫書。作為網師的他,最初只有130名學生,現在卻已經組織40多人的授課團隊;光是單項課程,就有超過1000人報名,他預計今年經營能達到310萬人民幣,比之前預估的還要高出5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