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青穿洞都OK!「放養」6未成年小孩 夫妻親自教認字

▲▼這家人的故事也將在節目中播出。(圖/翻攝自channel4官網)

▲這家人的故事也將在節目中播出。(圖/翻攝自channel4官網)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英國西約克郡有著一對抱持著特殊教育理念的父母,35歲的老婆拉恩斯利(Gemma Rawnsley)和31歲的老公理維斯(Lewis)育有7名子女,這對夫妻不僅沒讓孩子上學,還允許未成年的小孩們刺青、穿洞,甚至拿著斧頭揮舞,也可以自己決定睡覺的時間。

據《鏡報》報導,這7名小孩之中,最大的為13歲的斯凱(Skye)、最小則為1歲的伍爾夫(Woolf),除了伍爾夫現階段需要細心照顧,其他都是採用「放任」的方式。

拉恩斯利表示,「人們看到我的兒子玩斧頭會覺得很危險,但如果你教他怎麼使用,就不再是個問題。」她也認為,因為都讓孩子獨立操作,他們從中還學到了負責任的態度,「我從小並沒有在穩定的家庭中成長,所以我的任務就是讓孩子們感到快樂,能在家中充滿著愛。」

這對夫妻讓孩子在家中學習,教導他們讀書和寫字,就算成績會比一般的同儕來得低也不在乎,「考試只是記憶力的測試,跟聰不聰明並沒有關係。」不過,雖然這群孩子相當自由,還可以吃任何想要的食物,在牆上肆意塗鴉,但夫妻也立下唯一的規矩,就是不能說謊、傷害他人,「帶大他們的過程中,我們也收到很多讚美,儘管看來有點野蠻,但這方法真的很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