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貢獻了一把 STEAM創辦人「G胖」躋身富比士百大富豪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根據目前最新的美國富比士富豪排行榜,Valve 聯合創始人 Gabe Newell(玩家間俗稱的 G 胖)已躋身富豪排行榜第 97 名,其身家更累計達到 55 億美元(約新台幣 1650 億元),更有玩家笑稱 Gabe Newell 能有如此成績,來自 Valve 旗下電腦遊戲販賣平台 Steam 的銷售收益絕對功不可沒。

你我貢獻了一把 STEAM創辦人「G胖」躋身富比士百大富豪榜(圖/取自 Forbes 400 )

▲ Valve 聯合創始人 Gabe Newell 累積身家高達 55 億美元。(圖/取自 Forbes 400

Valve 最早在 1998 年成立,過去曾經推出過不少經典遊戲作品,其中包含:《戰慄時空》、《絕對武力》、《惡靈勢力》等系列作品,而除了遊戲開發之外,Valve 旗下最為人所津津樂道的,自然便是影響力擴及全球玩家的電子遊戲銷售平台 Steam。

Steam 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數位遊戲發售平台,從一線遊戲開發商到獨立遊戲作者,許多開發者在推廣遊戲時往往都會選擇透過 Steam 來作為發行管道之一,足以見得 Steam 在全球玩家心目中的地位及其重要性所在。然而值得玩味的是,Valve 截至目前為止仍然是未上市公司,即便是富比士調查團隊也無法明確得知具體的財務狀況,更有人認為 Valve 聯合創始人 Gabe Newell 可能擁有 Valve 一半以上的收益。

關鍵字:steamGabe Newell趣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