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是第一次》陰錯陽差住同房 第二集就問:要結婚嗎

韓劇地帶 아줌마

아줌마是個愛磕劇、孵文字的自由人。寫自己有看的、愛看的電視劇、綜藝、電..

文/아줌마

經常追ON劇的觀眾有沒發現?最近韓國有線電視台新上檔的,不論是週末劇或月火、水木劇收視率都是開低走高,且討論度非常高。

好比月火劇《今生是第一次》,首播2.0%,到了第4集已經飆到3.8%了。很多眼利的觀眾,覺得這劇頗有日劇《月薪嬌妻》的影子。一旦看進去,還是有不同的地方。

▲《今生是第一次》主演李民基、庭沼珉。(圖/愛奇藝提供)

▲《今生是第一次》討論度越來越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什麼劇名是《今生是第一次》,內容講述女主角尹智昊(庭沼珉 飾演)因為弟弟早婚,被迫離開家裏,陰錯陽差的租到一個便宜、居家環境又好的房間,與房奴房東南世熙(李民基 飾演),各取所需而結婚的故事,然而因這段同住一個屋簷下的房東、房客彼此碰撞下,倆個人有了很多今生是第一次的經驗。

▲《今生是第一次》主演李民基、庭沼珉。(圖/愛奇藝提供)

▲李民基、庭沼珉陰錯陽差住進同間房。

(以下有雷)

好比女主角「今生是第一次」接受了一個陌生男人的安慰,「今生是第一次」當街親吻陌生男人,「今生是第一次」被需要,「今生是第一次」結婚。男主角則是「今生是第一次」碰到這麼理想合拍的房客,「今生是第一次」在候車亭安慰陌生女人,「今生是第一次」被一個陌生女人親吻,「今生是第一次」跟人求婚。這麼多的今生是第一次。

▲《今生是第一次》主演李民基、庭沼珉。(圖/愛奇藝提供)

▲庭沼珉豁出去在公車亭親吻陌生男人。

這劇,有一個超特別的笑點。就是女主角的職業和隔壁家《愛情的溫度》女主角賢秀一樣,都是助理編劇。她們跟隨的資深女作家,竟然都是同一位女演員飾演,看到時,都快笑翻了。這2部戲的導演一定是故意這樣安排的,對嗎?

▲《今生是第一次》主演李民基、庭沼珉。(圖/愛奇藝提供)

▲《愛情的溫度》《今生的第一次》女主角跟的作家竟是同一位。

一個什麼都以數據分析、潔癖、生活規律的男人,一直找不到能每月補足他該繳的房貸數目,可以幫他餵貓、做垃圾分類的房客。好不容易,透過公司代表間接介紹,終於碰上一個從事助理編劇,只要思路不通就清潔家裏,打掃得一塵不染,不但準時餵貓,照顧妥貼,垃圾分類做得非常好,讓他打高分的房客。

▲《今生是第一次》主演李民基、庭沼珉。(圖/愛奇藝提供)

▲庭沼珉一有壓力就有清掃的習慣。

哪裏想到房東是個男的,房客是個女的,但彼此生活習慣是這麼互補、和諧,加上房東媽媽老催婚,為了週末能留在舒服的家裏休息,冷靜、精算的房東跟女房客求婚了!為了效率性、經濟性,不需愛情也能結婚,是倆人共同的需求,「因為愛情而結婚,那是有錢人做的事」女房客是這麼想的。

但,男、女雙方確實沒有一點點情愫嗎?如果沒有,咱們也沒戲看了,不是嗎?

▲《今生是第一次》主演李民基、庭沼珉。(圖/愛奇藝提供)

此外,劇裏很多台詞都非常打中人心。而劇中3個女生各自懷著編劇、社長、結婚的人生夢想,努力打拼、前進,其中挫折不斷,到底夢想的距離是遠,還是近?都迷惘了,最終也只是為了平凡的生活,而去做什麼而已。

最後,忍不住提醒一下,女孩們,心裏想什麼,有什麼話,就直接說了,不要用暗示的,男友不是肚子裏的蛔蟲,沒法知道妳要什麼?!想看房東、房客的碰撞故事,請上愛奇藝台灣站。

(以上圖片由愛奇藝提供)

아줌마

是個愛磕劇、孵文字的自由人。寫自己有看的、愛看的電視劇、綜藝、電影、或雜文,沒在管他哪一國的。不過看專欄名稱,便知一、二。經常會劇透,路過請慎入。看更多請至粉絲團【韓劇地帶】

想成為韓星爆爆特約寫手嗎?歡迎投稿報名!►看更多專欄作家請光臨【韓粉圈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