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神索爾隱忍漫威8年「浪費我時間」 不爽獨厚鋼鐵人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Chris Hemsworth)睽違4年推出最新續集《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Thor: Ragnarok),並在電影中突破以往嚴肅的個性,多了幽默風趣的一面,受到外媒一致好評。演了8年雷神索爾的他近日受訪透露,其實早就向漫威提過要帶點搞笑的個性,卻遭到回絕:「妙語如珠的部分給鋼鐵人就好了。」

►更多【雷神索爾3】相關新聞

▲▼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澳洲雪梨首映會,「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圖/迪士尼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回家鄉,出席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澳洲雪梨首映會。(圖/迪士尼提供)

克里斯漢斯沃出身澳洲,2007年離開肥皂劇《遠離家園》前往好萊塢發展,直到2009年演出《雷神索爾》首集才終於成名,後來演了續集、《復仇者聯盟》兩部電影,身價飆漲。他向外媒《雪梨晨報》表示,曾有一整年試鏡被拒絕,當時陷入低潮,「我在做什麼?這是我想要的嗎?我甚至說服自己放棄這一切。」

第5度扮演「雷神索爾」的克里斯漢斯沃表示,「我現在更有信心提出自己的意見!」他認為該回到過去《遠離家園》的自己,「我想做個有趣的人物,喜劇故事很有趣,跟這樣的人工作很開心,每天都在笑,有個很愉快的時光。這不該是曲折的人生,我已經做了很多沈重的演出,不想浪費我的時間在這樣的日子中。」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索爾造型大轉變。(圖/迪士尼提供)

▲▼《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對克里斯漢斯沃來說,《雷神索爾3》在他的家鄉澳洲拍攝,受到當地政府經費支持,具有指標性意義。他當時向劇組提出是否能夠在澳洲取景,遭到各種理由回絕,「我從頭開始介入,只要我把問題解決,他們就會接受。」他為此找同樣出身大洋洲的紐西蘭導演塔伊加維迪提(Taika Waititi)執導,更懂他的想法。

過去兩部《雷神索爾》較為沈重,到了第3集換了導演塔伊加維迪提,風格明顯變得活潑、節奏快,雷神索爾、浩克的角色個性更加幽默。導演表示,「我真的很驚訝,先前漫威的電影當中,從來沒有拍出這一面,別人常說是我提的點子,我沒有改變什麼,只是終於有機會讓他可以做自己,他一直有這一面的。」

對此,克里斯漢斯沃透露,曾經嘗試在先前的漫威電影加入喜劇的元素,總是遭到拒絕:「不不不,你只要演好陽剛的角色,妙語如珠的角色交由鋼鐵人來扮演即可。」他表示,導演塔伊加維迪提接受度高,也更願意接受演員即興演出,「他鼓勵我們搞砸電影,沒關係,總有一次,產生非常棒的火花出現。」電影10月24日在台上映。

►更多【雷神索爾3】相關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