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運會/「游泳男神」安廷耀 新訓練菜單1年7破全國

▲2017全運會,安廷耀200公尺混合式破全國摘金。(圖/全運會提供)

▲安廷耀全運會200公尺混合式破全國摘金。(圖/全運會提供 以下同)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輔大泳將安廷耀近年成績耀眼,尤其加上全運會游泳賽程首日男子200公尺混合式,今年已經7度刷新全國紀錄,安廷耀透露,是因為這兩年來配合教練訓練以及體能老師協助,加強核心肌群和重量訓練,才有現在的成績。

來自高雄的輔大泳將安廷耀,近年成績進步神速,5月的全大運200公尺自由1分49秒79刷新全國紀錄並摘金,世大運期間4x100與4x200自由接力也都和隊友攜手締造全國,9月初的亞洲分齡游泳錦標賽收穫2銀1銅,接著亞洲室內暨武藝運動會更是囊括中華隊5面獎牌中的4面,3度破全國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廷耀今年賽事滿檔,安廷耀自世大運結束後休息2天便開始訓練,烏茲別克亞分齡以賽代訓,回國休息一週之後前進土庫曼亞室運,同樣以賽代訓,結束後稍作休息並安排3週的訓練課程備戰全運會。

▲2017全運會,安廷耀200公尺混合式破全國摘金。(圖/全運會提供)

▲2017全運會,安廷耀200公尺混合式破全國摘金。(圖/全運會提供)

亞室運短道游泳,安廷耀為中華泳隊表現最亮眼者,個人200公尺自由式、4x50、4x100自由式接力與林建良、張國基、王郁濂攜手,3項都打破全國紀錄摘金,而個人200公尺混合式也同樣破全國鍍銀,個人囊括中華泳隊5面獎牌的4面。

「只要配合教練、體能老師的訓練,尤其之前核心方面比較差,」安廷耀繼續說道,「在訓練方面不斷進步,比賽就有所突破了,重點就是加強核心以及重量訓練,不斷地維持狀況。」

今年的全運會安廷耀首度挑戰200公尺混合式,就以2分01秒34打破全國紀錄並奪金,一連4天的賽程,安廷耀還要再接下來3天內出賽100公尺、200公尺與400公尺自由式3項個人項目。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全運會安廷耀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