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離阿信又回歸!「翻滾男孩」黃克強誓死撐到2020奧運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翻滾》三部曲最終章《翻滾吧!男人》導演郭樂興與選手黃克強22日出席高雄電影節世界首映。在世大運奪金的李智凱屬於苦練型選手;而超有天分卻吊兒啷噹的黃克強則是天才型選手,當年的「翻滾男孩」一個死忠跟著林育信教練,一個中途叛離又回歸,歷經15年的競賽關係,誓死也要延續到2020年奧運會!

▲▼高雄電影節《翻滾吧!男人》導演郭樂興、選手黃克強。(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高雄電影節《翻滾吧!男人》黃克強。(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智凱在「阿信教練」林育信轉任到體大時死命追隨;黃克強換了教練後就懶了訓練,全靠天分在撐,師徒關係也就此生變。直到多年後,雙方在國家隊狹路相逢,師徒之間也從尷尬到再度並肩走上體操這條路。可惜黃克強在今年世大運前夕感染EB病毒,低燒、疲勞、肌肉全消,眼睜睜看著李智凱抱走金牌,讓他一度想要放棄。

但放棄就將過往15年全浪費了,黃克強受到身邊家人、朋友、教練、夥伴的鼓舞,決定從降到國小體能的狀態一步步練回來,目標就是2020年的東京奧運。至於跟李智凱亦敵亦友的關係,黃克強也說:「我和智凱在體育路上雖然同台競技,但我們絕對是最好朋友。」

導演郭樂興則認為,「堅持一件事情10年以上,看起來就像少年漫畫!」他覺得黃克強真的有在漸漸長大,心沉穩了,賽事也才能更穩健走下去,也希望現在才21歲的他可以當一個保有天真卻不幼稚的大人。

▲▼高雄電影節《翻滾吧!男人》導演郭樂興、選手黃克強。(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翻滾吧!男人》導演郭樂興、選手黃克強。(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高雄電影節《翻滾吧!男人》導演郭樂興、選手黃克強。(圖/高雄電影節提供)

講到加入《翻滾》團隊,跟林育賢擔任共同導演的過程,郭樂興表示自己跟林育賢是大學同學,從2003年《街頭風雲》就開始合作,由林育賢擔任導演、自己擔任攝影師,只有2人的超精簡拍攝團隊,更一直延續到《大象男孩和機器女孩》,「但後面那支片只是多了一台攝影機而已!」

對拍片熱血不滅的他們,在2016年李智凱拿下奧運資格賽時,林育賢打了一通電話邀請郭樂興,於是2人就決定用力把《翻滾吧!男人》拍出來。該片在雄影首映後,10月27日將在台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