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恩尼遜不打了!「水門案」深喉嚨背後秘辛搬上大銀幕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今年5月震驚全球的「通俄門」事件引發議論,令人聯想到1970年代的「水門案」。水門案中最著名的莫過「深喉」(Deep Throat)這個角色,當時就是因為「深喉」將資料提供給《華盛頓郵報》記者,導致尼克森總統下台,而電影《推倒白宮的男人》就是改編自這位「深喉」馬克費爾特(Mark Felt)的自傳。

馬克費爾特時任FBI副局長,當年他以「深喉」假名向《華盛頓郵報》記者洩漏對尼克森總統的不利情報,最終導致尼克森請辭下台,並讓對方在美國憲政史上留下一個難以抹滅的汙點,成為20世紀最出名的政治醜聞。

▲▼《推倒白宮的男人》連恩尼遜。(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推倒白宮的男人》連恩尼遜。(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推倒白宮的男人》連恩尼遜。(圖/采昌國際多媒體提供)

《推倒白宮的男人》改編自馬克費爾特的兩本自傳《FBI金字塔》與《一個特工的告白》,除了引領觀眾深入腐敗的權力核心,揭露白宮與FBI之間的權力鬥爭、競選舞弊,政府和新聞自由之間的角力拉扯,更特別的是把焦點擺在馬克費爾特身上,揭露他不惜賭上職業生涯、家庭幸福,甚至自己的人身安全,也要揭露這些政治秘辛的原因。

這位「深喉」就由「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Liam Neeson)飾演,他之前才對外放話:「往後想演出不同的角色。」就馬上藉著電影向世人證明,自己不是只會搶救人質、痛毆恐怖份子,其實文戲也很行。

今年5月美國總統川普突然開除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中斷「通俄門」調查,這也讓川普陣營私通俄國、俄國總統普丁去年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的疑慮甚囂塵上。川普面臨上任以來最大的政治危機,甚至有可能成為被彈劾的理由,「通俄門」也一再被視為「川普版水門案」。面對這種巧合,在片中飾演FBI探員的托尼戈德溫(Tony Goldwyn)就曾表示:「每次想到我演出的電影,和真實上演的政治事件竟是如此相似,就讓我渾身起雞皮疙瘩!」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NEWS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