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三立弊案效應 華人文創傳將收攤...人員回鍋三立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三立電視驚爆台灣電視史上最大弊案,傳10年來損失高達7億元,矛頭指向前執行副總莊文信,三立已控告莊文信背信詐欺。現又冒出另一件奇事,由莊文信創立的「華人創作」傳有意收攤,旗下員工要回流三立。據傳,這些員工年資不但可接續計算,三立當初付出大筆的資遣費,也等於白給了,宛如鬧劇一場。

▲莊文信被疑在三立任職期間收取不當所得,金額可觀。(圖/資料照/翻攝姚鳳群、莊文信臉書)

莊文信被疑在三立任職期間收取不當所得,金額可觀。(圖/資料照/翻攝姚鳳群、莊文信臉書)

莊文信在三立總經理張榮華允許下,7月成立新公司「華人創作」,除了做戲劇也計畫涉略綜藝節目,希望與其他電視台合作、甚至想把好的內容賣到國外,莊文信當時還發下豪語「希望大家一起把餅做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於是,三立6月時一口氣資遣30位戲劇監製,給予優渥資遣費外,這30人馬上跟著莊文信成立新公司「華人創作」。這30人在「華人創作」任職期間,與三立時期原職原薪,還拿到三立資遣費,傳其中有製作人拿到高達200萬資遣費。但隨涉貪弊案爆發,莊文信9月以健康因素為由辭職,「華人創作」傳有意收攤,讓人員回鍋三立。

▲三立電視台,三立電視,三立大樓,三立新聞,三立示意圖,舊宗路一段159號。(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三立電視台驚爆台灣電視史上最大弊案,現又傳華人文創將收攤。(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針對以上內容,三立發言人張正芬否認:「目前沒有。」澄清「目前」沒有整併的計畫。「華人創作」副總王淑娟則說:「沒有這回事,目前一切運作正常,都照計畫進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