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雙黃燈」禮讓前車!駕駛反遭拍照驅趕 怒批警沒交通知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市一名男姓駕駛21日下午5時許,開車經大寮區鳳林三路時,因為下班時間車流非常多,碰上前方有一輛車子又左轉,他就打出了「閃雙黃燈」示意禮讓,沒想到這時卻一名員警看見,認為他是違停揮手驅趕並拍照存證,讓他趕緊直呼「這叫讓車」,雙方互相發生言語爭執,影片也引起了網友議論。

▲閃雙黃燈有其他用意 駕駛暴怒批警不懂(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閃雙黃燈有其他用意!駕駛被誤認「違停」遭驅趕,暴怒批警沒交通方面知識。(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可以看見,原PO行駛在鳳林三路,路上車流量相當多,前面又碰上一輛車準備左轉,他則因為下個路口要右轉,便減速打開「閃雙黃燈」示意禮讓,沒想到前方一名正在取締違規的員警看見後,認為他打算在路邊違停,趕緊揮手示意他離開。

原PO看見了也相當無奈,因為前方車輛擋住道路,他被卡住無法前進,而且下一秒員警就拿出平板拍照取證,原PO就立刻喊說:「你看不出來我在讓它(藍車)過嗎?」員警則是反問說:「那你為什麼要打停車燈(警示燈)。」原PO則立刻回說:「那叫讓車,我開大車的!」、「那叫讓車、那表示禮讓!」

原PO與員警互相爭持不下,最後因為已經塞住車道,原PO才趕緊離開現場,隨後也把行車記錄畫面PO上網路,痛批警察沒有交通方面知識。影片也引起了網友熱烈分享討論,有人說:「這年頭好人難當啊,禮讓人居然遇上這種事。」、「居然不知道打雙黃燈也是禮讓?」、「可能前面那台臨停剛拍完,之後又看到你吧。」

對此,轄區林園警分局忠義派出所表示,當時因為接獲民眾報案,稱鳳林、萬丹路口有多輛車違停,已經嚴重影響交通狀況,因此才派員警前往取締,當時同仁聽了駕駛說法,表示「閃雙黃燈」為禮讓前方車輛,便沒有使用平板拍照開罰,而且「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沒有正式規定,閃雙黃燈有禮讓用途,應該是認知有差異才發生糾紛,沒想到意外引發了網友討論。

原文網址請點此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